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當期展覽】

在2023年,我們舉辦了各種不同精彩的DIY體驗活動,紀錄下原住民族文化的深刻體驗與成果。此次展覽將透過紀錄、成果和參與者的心得分享,生動呈現了原住民族文化體驗活動中所追尋的獨特多元之處。我們期望這個展覽成為引發大眾對原住民文化尊重與瞭解的契機,為原住民族的文化傳承和未來的發展注入新的力量。展覽所呈現的成果將讓大眾深刻感受到原住民文化的多元面向和豐富內涵,促使更多人關心、學習並參與其中。

展覽自即日起至9月30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於本市新化區西拉雅文化會館(新化區永新社區活動中心三樓)展出。本次展出計24件作品,展品包括有竹陀螺、竹扇、竹籃、竹製點心盤、米買(may)及串珠等,作品中可看見每位學員皆以獨特的風格和創意呈現出獨一無二的創作。展覽上針對各個手作活動,在材料及製作流程方面,都有詳盡的介紹,讓觀眾可以深入瞭解每個作品背後的巧思和技術。另展覽期間也規劃了4場手工藝體驗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與。另外,在五月份將結合臺南市文化局辦理「臺南市博物館節」活動,將展覽帶入行動展示。歡迎市民族人免費觀展及報名參與活動喔

展覽名稱:臺灣原住民族群文化體驗活動成果

展       期:113年4月23日(星期二)至113年9月30日(星期一)

展覽地點:西拉雅文化會館

策展團隊:西拉雅文化會館

~邀請您蒞臨欣賞~

 

會館相關資訊:

臺南市西拉雅文化會館位於台南市新化區永新路11號3樓,所處位置在過去被稱為番仔寮,坐落於新港社及大目降社之交界。其地理位置不但凸顯歷史上的意義,交通網絡更具有通達西拉雅人口主要分布區及連結各部落的便捷性,現今亦鄰近新市火車站及高速公路交流道。

西拉雅族是在臺灣出現文字史以來,最早居住在臺南的族群,其名稱在16世紀荷治時期的文獻已經出現,一直以來在這塊土地生長,與大台南歷史文化形塑與發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臺南市肯認其為市定原住民,在西元2011年2月16日訂定「臺南市西拉雅原住民事務推動會設置要點」推動西拉雅原住民事務、西拉雅正名、振興西拉雅文化、語言復興及部落營造之業務。並於西元2014年設立本文化會館,成為文化推廣、族群交流與傳統工藝培訓的重要平台。

 
地理位置:臺南市新化區永新路11號3樓
聯絡方式:(06)5982307(預約導覽或相關問題,請來電洽詢)
館場消息:週一至週五 9:00~12:00;14:00~17:00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休館)

會館相關照片:

西拉雅文化會館外觀照

地理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