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產業概況

 

柚子


下營區是沙質土壤沖積成的平原地帶,土地肥沃,適合農耕,全區耕地面積2200公頃。農作物以水稻、玉米為主,畜產以豬、乳牛、羊、雞、鴨、鵝為大宗,漁產以養殖吳郭魚為主,尤其區內農特產品如燻茶鵝、蠶絲被更是全台名聞遐爾。

 

鵝媽媽:提到「下營」給人第一印象即是香味可口的「燻茶鵝」,一看垂涎三尺,二嚐口齒留香,三品回味無窮。本區養鵝戶數40戶,約10萬隻,因此本區之養鵝產業在原台南縣佔有舉足輕重之地位。

 

牛ㄋㄟ ㄋㄟ:乳牛在養頭數1000多頭,牛乳泌乳量年約3208公噸,為提供國人健康、有活力的鮮乳重要來源。

 

豬仔仔:本區養豬事業發達,養豬頭數年約7萬頭左右,以提供市場肉品銷售,功不可沒。

 

羊ㄇㄟ ㄇㄟ:肉羊在養頭數900多頭,乳羊頭數300頭左右,乳羊泌乳量年約164公噸,平常多喝羊乳有助健康。

 

農業休閒園區:

本區新興地區農業生產休憩園區,園區以農業生產為基礎,並以休憩功能為輔之理念從事規劃,在農委會輔導下,於園區設置田園景觀步道、公園、涼亭、停車場等公共設施,提供遊客休憩需求,展現多樣性之田園風光,有桑椹農園、菱角生態教育農園、草莓農園、番茄農園、向日葵花園、紅龍果園、柳橙果園、田莊牧場、苗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