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費者保護研究」第22輯徵稿啟事

※相關檔案請點擊圖片連結進入查看※

「消費者保護研究」第22輯徵稿啟事

壹、說明:

「消費者保護研究」(下稱本刊)係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下稱行政院消保處)為帶動國內消費者保護相關理論、政策、法令、機制及趨勢等之研究風氣,並供施政推動之參考,逐年對外徵求研究論著;原則每年出版1期。

貳、主題及子題:(建議但不限於)

一、 消費者保護政策及行政:消費者保護組織體制、消費者保護政策與理論、消費者教育及宣導、消費者保護志願服務、中央與地方之行政監督與協力等。

二、 公民社會與消費者保護:非營利組織、消費公民參與、網路民主、消費者意識及行為等。

三、 新興消費者保護議題:數位經濟交易安全(如第三方支付、個資保護、網路詐騙、共享經濟..)、跨境消費等。

四、 消費者保護之法制與實務:消費者保護法規、定型化契約、團體訴訟、司法裁判等。

五、 其他相關領域。

参、徵稿對象(不限國內學者專家):單一作者或多名作者共同撰稿時,各作者均應符合下列至少一項資格:

一、 各大專院校專(兼)任教師、碩博士生;

二、 相關學術研究機構專(兼)任研究人員;

三、 消費者保護行政機關、企業、非營利組織等實務領域專家。

肆、徵稿期程

一、第一階段:即日起至本(106)526日(星期五)前依附件一格式提交「作者基本資料及論文大綱」,逾期得不予受理。

二、第二階段:經第一階段審查通過者,將於本年615日前通知其於本年915日(星期五)前依附件二格式及字數限制撰寫並提交論文全文。

伍、注意事項

一、 出版及寫作倫理:請投稿者依附件三規定撰寫,本刊物不接受包含任何不當行為之研究報告,包含:剽竊、一稿多投(重複投稿)、杜撰(假造)資料、不當掛名與未揭露之利益衝突等。

二、 每位作者投稿以1篇為限,來稿稿件將由行政院消保處送請學者專家審查。

三、 論文字數、格式及繳交方式:

(一) 稿件撰寫以中文為原則,獲同意收錄刊登之每篇文稿以本文20,000字為限。

(二) 請以電腦Microsoft Word繕打,內文格式與各項排列順序,請依本刊物之規定撰寫。

(三) 有意投稿者,請填列第一階段之「作者基本資料及論文大綱」,並於本年526日(星期五)前以郵寄、傳真或e-mail送至行政院消保處(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一號)

四、 稿酬:依「中央政府各機關學校出席費及稿費支給要點」規定核給本文(不含注釋、註腳、附錄及參考文獻)稿酬;逾20,000字以上部分,不支給。

五、 文責及版權:

(一) 文稿以未曾在其他刊物或書籍發表者為限,其內容並不得違反著作權法及其他相關法令;違反者由作者自行負責。

(二) 列名之論文作者皆應同意經本刊物收錄刊登後,其著作權即讓予行政院(同意書如附件四),但作者仍保有該著作未來自行集結出版、教學等個人使用之權利。

(三) 投稿者須填寫基本資料表,投稿者依該表各欄位提供之個人資料,僅作為本刊出版相關用途,投稿者可向行政院消保處要求查閱及更正個人資料。未獲刊登者,其個人資料全數銷毀;獲刊登者,其個人資料保留不逾3年。

六、 校對及其他:

(一) 本刊物收錄刊登之論文,由作者負論文排版後校對之責,編輯委員會僅負責格式之校對。

(二)     本刊物支付稿酬,論文出版後不免費提供作者本刊物,亦不印製抽印本。

陸、本案聯絡資訊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

      地址:臺北市10058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

傳真:(02)2341-7296(02)2341-5914

邱琦閔小姐   電話:(02)3356-7825

e-mailangeline@ey.gov.tw

翁子雅小姐   電話:(02)3356-7823

e-mailziya@ey.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