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黃市長向守護市民24小時全年無休的消防人員致謝、賀節

春節即將到來,為感謝守護市民安全24小時全年無休的消防及義消人員,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偕同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前往消防局警義消第一大隊慰問基層消防人員,除了感謝警義消同仁對於救災救護工作的付出,並代表台南市一百八十八萬市民,提前向全市的警義消人員拜年、祝賀佳節愉快。

 

黃市長表示,再過一個多禮拜就要過年,但過年期間很多事情是不能過年的,治安不能過年,急救救難也是不能過年,因為這個災害的發生是沒有在選時間的,那犯罪的發生也是沒有在選時間的。因此對於全市警消人員,在去年2020年搶救了非常多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以昨天在安南區發生的車禍為例,車上的六個大人還有一隻寵物 不幸往生,這是讓人家很心痛的事。

 

即便是這樣,對於安南那邊的消防救護人員在第一時間馬上趕到現場,拿破壞器材,把這個車子徹底破壞掉才把人救出來,只是不幸後來都往生了,從這邊可以看出,事實上,對於救災、搶險、警消人員是跟死神賽跑,我要代表台南市一百八十八萬市民,對全市警消人員表達最深的敬意,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牛年行大運、新年快樂!

 

市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表示,黃市長上任以來持續推動消防人員救災裝備之提升,讓消防弟兄在救災工作上更加無後顧之憂,消防局因應農曆春節將至,也加強各項火災預防及災害搶救整備工作,在此特別呼籲市民朋友注意用火、用電安全,出遊遵守防疫規定,一起打造「幸福無災」的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