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南消防人員雙喜臨門,黃市長在今天市政會議公開表揚

台南市義消救護中隊第一分隊分隊幹事林泳綨,獲選為109年度全國救護志工菁英之殊榮,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0)日除表示讚揚與嘉許之外,強調義消救護中隊皆來自社會各階層人士,每個成員的重要性與貢獻度不言而喻,期許台南市政府消防局所屬義消同仁能以此為表率;另,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隊員黃瑛儀與雲林縣消防局同仁共同組隊,參加「六星救護技術員競技舞台」奪得亞軍,實屬不易,一併受頒表揚獎座。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林員所屬之義消救護中隊皆來自社會各階層人士,且均受過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以上訓練合格,除協助消防救護勤務外,並積極配合救護宣導活動,其成員歷年參加內政部消防署志工菁英徵選,皆能獲得良好的成績,充分展現紮實的救護技能及團隊向心力。

 

六星救護技術員競技舞台,是一場具有挑戰性和教育意義的比賽,各縣市參賽人員皆為執行到院前救護工作的佼佼者;黃偉哲認為,台南消防局同仁這次獲獎展現高度專業,不同的團隊依舊能發揮良好的救護處置,充分展現消防局平時紮實的訓練,期盼消防局再接再厲,讓台南市的緊急救護的品質不斷進步,實現安全大台南的願景。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內政部消防署為激勵救護志工士氣,表彰服務工作績優人員,每年辦理救護志工菁英甄選,台南市義消救護中隊第一分隊分隊幹事林泳綨,經嚴格評核,各縣市38位報名參加甄選菁英中脫穎而出,獲選為109年度全國救護志工菁英,實屬不易。

 

林泳綨自103年加入義消救護中隊,6年來協助消防局救護協勤工作時數達1,926小時,期間曾多次執行到院前OHCA救護案件,在與警消學長高度的默契通力合作之下,將心肺功能停止病患成功搶救,康復出院;105年參與0206維冠大樓倒塌現場任務派遣,配合中隊指揮所屬人力配置,負責災害現場的守候值勤工作,其態度主動積極、負責盡職。

 

另,「六星救護技術員競技舞台」,由消防局與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共同舉辦,全國共有11個縣市消防局、21支隊伍參賽,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隊員黃瑛儀與雲林縣消防局同仁共同組隊,獲第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