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攜手同心!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黃市長跟仙台市長互以影片致意

今(2021)年為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黃偉哲市長跟台南友誼市、在311大地震中受創嚴重的仙台市郡和子市長,特別選在10週年前夕,相互錄製了一段影片向對方的市民致意,雙方共同紀念在這10年間,經歷地震與新冠肺炎等考驗時的彼此關懷與扶助之情,更期盼兩市友誼能持續深化。

 

黃偉哲市長在給仙台市的影片中提到,仙台市是台南第一個日本友誼城市,早在2006年兩市就締盟,今年除了是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也是兩市締盟的15週年紀念。多年來兩地不論官方或民間互動皆很頻繁,尤其在日本311大地震及台南0206地震時,兩市互相扶持,已建立起患難與共的深厚情誼。

 

郡和子市長則於影片中提到,台南跟仙台因同樣有過七夕的傳統習俗開始進行交流。她相當感謝台南市民在311大地震所給予的關懷與協助,仙台市民至今仍感恩在心。郡市長也提及,黃偉哲市長在去(2020)年5月日本疫情嚴峻之時,跨海寄送了防疫物資讓仙台渡過此次難關,並表示透過溫暖關懷,兩市長年的友誼更顯堅定。

 

為了紀念兩市情誼並向仙台市表達感恩與祝福,台南市也特別於311週年前夕舉辦「攜手同心 台南與仙台的友情紀錄」特展,除了可讓市民朋友看到仙台如何從震災重建外,還介紹了仙台市與台南市15年來的友誼互動,希望讓更多市民朋友認識我們的友誼市。

 

「攜手同心 台南與仙台的友情紀錄」特展,將自3月10日(週三)起於台南市立鹽埕圖書館2樓開展,展至4月4日(週日)。現場提供各式文宣供民眾自由索取,另3月13日(週六)上午10時也將在圖書館2樓活動教室舉辦電影放映講座,歡迎市民朋友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