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市打造耐震優質永續校園!黃市長視察下營東興國小校舍重建工程

臺南市持續辦理老舊校舍拆除重建,以維護學生學習校舍之安全,市長黃偉哲今(16)日一早在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的陪同下,至下營區東興國小視察第三棟校舍拆除重建工程辦理情形,並慰勞教育局、學校行政團隊及廠商辛勞,期許工程完工後,師生能擁有更優質且舒適的校舍。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灣位於地震帶,加上下營東興國小校舍已老舊,且耐震係數亦需增強,更加突顯其耐震能力之重要性,因此,南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並執行「國中小校舍耐震補強」計畫,在過去四年,校舍耐震補強工程方面,總計執行16億2,000萬餘元;另外,在校舍重建經費方面,亦高達34億2,000萬餘元,藉由校舍補強與整建,強化校園安全,並確保在地就學品質,目前工程進度正在積極趕工中,期望新校舍能夠儘早興建完工,以提供師生優質舒適之校舍。另外,關於友善校園通學步道,希望能夠提供一條平順的道路,守護校園師生的安全,期望該項措施能夠儘早通過驗收,讓校園師生使用。

 

 

 

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表示,透過校舍改建提供教育空間重新活化再利用的機會,且校園整體規劃融入綠建築、無障礙等設計,提供師生優質安全的學習環境,結合在地特色建構具文化意象的特色校園,為校園帶來新氣象,營造健康安全的校園環境。

 

 

 

東興國小校長陳志強表示,新校舍除保有校史舊記憶,新設計之城堡塔樓更改變整體校園的天際線,也賦予學校童趣,在立面設計上,以城堡意象來訴說東興童話樂園的故事。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建築師設計時,亦利用錯落的建築配置,形成引風的渠道,一方面可以阻擋北風,亦可以引進舒適的西南風,讓誘導式的綠建築手法在新校園中實踐,學校未來亦將持續督請廠商維持施工品質與工地安全。

 

 

 

本案工程校舍興建2層樓,計有12間教室量體、4間廁所,總經費計新臺幣6,286萬元。由「楊煦照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勝榮營造有限公司」負責承造,預計於112年上旬完工。完工後,師生可擁有嶄新的校舍,學校也可提供師生更好的教學品質與安全保障。未來新校舍將取得候選銀級綠建築證書,透過綠色建築與教育理念的創意融合,讓東興國小新校舍成為多元藝術、健康友善、低碳節能與防災安全的友善永續教育校園,展現新風貌,提供師生優質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