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內學童報佳音,防災地震屋初體驗

大內國小及二溪國小幼兒園學童於12月22日上午來到大內區公所報佳音,大內區李區長義隆為歡迎學童的到來特妝扮成聖誕老人,在幼兒園學童載歌載舞後,親手贈送可口的點心,大內區公所團隊因近日地震頻頻,趁此機會準備防災地震屋讓學童體驗,教導孩童遇震時如何保護自己。

 

年度歡樂聖誕節即將來到,處處充滿聖誕節的氣氛,大內區公所在建物外牆布置聖誕燈飾,夜晚閃爍的聖誕燈為了讓大內區民感受耶誕節,所幸COVID-19疫情已稍微趨緩,大內國小及二溪國小幼兒園的孩童,趁此機會活動活動身體來到公所,為聖誕節提前暖身來到大內公所向公所同仁報佳音。

 

活動開始,大內國小及二溪國小幼兒園孩童帶來耶誕節一連串的熱歌勁舞,熱情又活潑,讓參與的家長們猛按相機快門,紀錄下孩子可愛的樣子,大內國小李英昭校長也陪伴孩童一起載歌載舞,看到孩童的熱情,大內區長李義隆準備可口的點心親手贈送孩童們,拿到點心的孩童們開心不已,活動就這結束了嗎?當然還沒呀~~突然一陣呼喊聲「嘿!嘿!吼~吼~金GO貝~金GO貝~聖誕小公公們稍等一下」。

 

原來是因近日地震頻頻,大內區公所團隊趁此機會準備防災地震屋讓學童體驗,教導孩童遇震時如何保護自己,此時李義隆區長不僅扮演聖誕老人也擔任起災防小老師,分享如何準備緊急避難背包,背包裡準備乾糧、水、手電筒、電池、雨衣、哨子……等,背包的物品每半年要拿出來檢查,發生地震時,李區長親切問孩童們怎麼辦?孩童立刻說出「趴下、掩護、穩住」,鑽進地震體驗屋裡做出地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動作,動作都相當確實,每位孩童井然有序的排著隊體驗,另外,李區長提醒孩童若遇災別慌張,可依照防災地圖看板找到離自己最近的緊急避難處所進行避難。

 

大內國小李英昭校長相當感謝李義隆區長及大內區公所的團隊的用心,這次報佳音的活動不僅為孩童們準備聖誕小禮物,還提供防災知識及體驗地震屋,讓孩童們收獲滿滿不虛此行。

 

臺南市長黃偉哲提醒市民們防災工作是需要大家有共同信念,事前的防範勝於事後的補救,市府團隊秉持為市民「再多想一分、再多做一點」的防災整備觀念,讓臺南市在各層面共同提升災害防救能力,在未來面對各種天然災害時能具有「韌性能力」妥善應變,以提升全民防災意識,做好全面防災準備,期許防災做得更好,讓臺南市民過得更好。

 

大內區長李義隆表示公所相當致力防災教育,面對變幻莫測的氣候,防災教育更需要從小紮根,近年受溫室效應的天氣,時有乾旱缺水,或者突如其來的豪雨排水不及發生積淹水,天況及雨勢還能從氣象圖預測得知,地震卻是無法事先預測,近日地震頻頻,公所的團隊希望借此報佳音的機會,讓孩童體驗地震來臨如何保護自己,進而回家後教導家中成員,以達到事先防範的效果。

(大內區公所 徐詩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