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安平區公所結合網路行銷推廣防災知識宣導再升級,舉辦劍獅小學堂網路抽獎活動,超乎驚喜點閱人數超過5萬人

「防災尚驚什咪弄不知,安平第一獅報呼恁知」,安平劍獅是臺灣歷史守護神,安平區公所每次推廣防災防疫教育宣導時都會加入安平劍獅元素,將防災知識融入每個家庭的生活當中,隨時做好各項防災準備,也期盼安平劍獅能發揮「獅力」守護每個人的家園。安平區長賴青足為持續加強宣導各項防災防疫工作,鼓勵同仁發想提供創意點子,讓防災防疫的宣導更活潑、更有趣味性。

 

防災防疫宣導工作沒有時間及空間限制,基於這樣的思維,結合網路行銷推廣就是最好的方式,在同仁腦力激盪下,終於完成劍獅小學堂網路答題抽獎活動的創意點子。因此;在區公所粉絲專業(https://zh-tw.facebook.com/AnpingDistrictOffice/),從108年12月30日至109年1月31日舉辦劍獅小學堂網路答題抽獎活動,目的為使民眾具有防災防疫知識,運用新穎媒介使民眾增加防災概念,創造網路聲量,本次劍獅小學堂網路答題抽獎好禮為時下最夯的Switch 寶可夢1台,另外還有增加民眾對於防災意識的防災背包30個,自推播以來成功吸引超過2,000則留言,點閱觸及人數更高達5萬多人,意外驚喜遠遠超出其他一般政令宣導觸及人數的65倍,這項接地氣的宣導方式,吸引民眾上網瀏覽,再次成功創造網路行銷話題。

 

本次抽獎活動參與方式有三個步驟,1.本所粉絲專業按讚2.回答問題並且tag兩位朋友3.按此篇文章讚並分享此次抽獎活動頁面。回答問題部分首先讓民眾獲得地震、登革熱及颱風的相關資訊,包含連結至臺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臺南市政府消防局、臺南市政府水利局、國家災害防救中心(NCDR),讓民眾有基本概念,接著從中回答兩個問題,必回答的第三個問題則為區公所105-108年防災相關創新作為,可從自製的影片找到答案,藉由此影片也可以讓民眾了解到安平區公所的用心與創新作為。

 

區長賴青足非常感謝仲乾國際有限公司情義相挺贊助頭獎Switch寶可夢1台,仲乾國際有限公司熱心公益在防災推動上永遠跑在前面與本所密切合作,去(108)年贊助一卡防災木箱走透透,深入社區或結合相關活動,總能成功創造防災宣導話題,這次再贊助高級最夯的抽獎品,公私協力合作所產生的效益永遠1+1大於2,有企業、民間社團背後大力支持贊助,安平區公所在賴區長帶領指導下,推廣多元防災防疫工作,網路世界無遠弗屆,以體驗方式讓民眾深刻感受防災知識並非硬梆梆的,而是有趣的,達到宣傳效果倍增的目標。

 

劍獅小學堂網路答題抽獎活動第一次抽獎於109年2月5日公布於區公所粉絲專業,相關獎品也依序寄送,更有貼心的民眾後收到進行開箱,藉由此項獎品也可以讓民眾了解到防災背包的重要性。若是錯過第一次劍獅小學堂抽獎活動的市民朋友們不要難過,目前正舉辦第二次抽獎活動,截至日期到3月1日,請記得喔!請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不僅可以增加防災防疫及相關民政知識,也有機會獲得越南檜木原木鋼珠筆,有這樣的好康,心動不如趕快行動,走過路過不要錯過,精美好禮等著您,希望透過網路世界增加與民眾互動,也讓民眾了解到防災防疫要從生活做起,一個小小的回答不僅可以增長自己的防災知識,而且能內化行動,讓民眾在防災防疫上有更多認識,自我提升做到人身安全的保護,才是教育最終的目標。

(安平區公所 陳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