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營區公益平台(行善團)&財團法人范道南文教基金會「熱腸古『道』,『南』得為你」關懷急難家庭致贈儀式,為弱勢家庭學童量身打造之公益關懷

為關懷新營區本年度因突發事故致經濟困難並需養育國中(小)學在學學生之家庭即時紓困之需,爰由臺南市新營區公益平台(行善團)與財團法人范道南文教基金會攜手於110年11月8日上午10時30分假新營區公所三樓禮堂,辦理「熱腸古『道』,『南』得為你」關懷急難家庭活動,依其家戶需求量身打造提供小型生活家電或學習用品,如:摺疊桌椅、大同電鍋、電烤箱、果汁機、微波爐、慢燉鍋、吹風機、腳踏車等,每戶新台幣4,000元;另於11月發給連鎖賣場禮券每戶2,000元,供其採買日常生活必需用品,及12月發給每戶2,000元,供急難弱勢家庭學子購買開學所需文具用品總計受惠戶數為20戶。

 

「生達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范道南文教基金會」平時熱心公益,辦理扶助國中(小)學在學學生各項活動不勝枚舉,如提供清寒獎助學金、辦理體育活動及課後補救教學、寒暑假期間發放弱勢孩童餐券……等,並已連續4年提供資源協助新營區公所辦理這項公益活動,藉由愛心善舉,回饋鄉里,實為企業家善盡社會責任的典範。

 

在關懷暨致贈儀式上,由新營區翁區長、社會局專員黃淑媛、范道南文教基金會執行秘書陳池珠與行善團成員黃鐘德、曾仲豪、莊勝峰、陳慶章、陳登山、王石南,一同致贈急難弱勢家庭小型生活家電或學習用品,同時與與會立法委員賴惠員助理、市議員蔡育輝、沈家鳳及劉米山議員代表與李宗翰議員代表、里長陳國安、蔡牧謙、蔡崇名、王月順給予關懷慰問並合影,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儀式會場氣氛溫馨、感人。

 

蔡育輝與沈家鳳議員紛紛表示感謝財團法人范道南文教基金會的愛心不落人後,善盡社會責任的善行。新營區長翁振祥代表公所頒贈感謝狀予基金會,感謝他們的愛心捐獻,在急難家庭因突發事故增加臨時開支,又需養育就學子女,家庭經濟恐無法維持時,秉持著市長黃偉哲推動「照顧弱勢優先」的施政理念,攜手公益團體以減輕急難家庭日常的家務負擔,讓公私協力共結善緣,企業愛心無遠弗屆,共同打造新營區成為幸福、宜居的城市,亦希望藉由行善團之公益關懷活動,能夠充分照顧到轄內老幼、婦女、身障及經濟弱勢等需要援助及受關懷的居民,以落實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溫暖永續」的市政願景。

(新營區公所 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