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0年度國家防災日防災微小說創作比賽大專社會組特別獎作品-患難

週末傍晚時分,大家的手機突然都發出了聲響,跳出畫面的是一則「國家級警報」通知。

這是我最後的印象。

這是第幾天了?我沒有概念,困在在這漆黑的地方讓我失去時間感。

我扭開瓶裝水喝了一口,幸好有避難包裡的東西,不然我可能沒辦法撐這麼久,但這是最後一瓶了。

還記得你最愛問我,如果今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會打電話給誰?我笑著說我不回答抽象問題,你生氣的模樣種能逗笑我,但你知道嗎?我的答案是你,永遠都是你。

可親愛的室友,你忘了一點,我是個健忘的人,現在捏在手上這具手機忘了充電早已沒電。

「我在這裡!」我試圖大喊,卻只發出嘶啞的聲音。

我的視線落在扭曲的大門上,上面曾經貼著我們和大家一起出遊的照片,還記得拍照那天我故意站的離你特別近,我不敢找你拍照,只好用這種方式跟你合照。

此刻的大門上佈滿了塵埃,照片不見了。

我掙扎的爬向門舉起石塊用力氣敲擊,巨大的回音迴盪在這狹窄的空間中。

我還想再見到你。

不知道敲了多久,一陣暈眩襲來,恍惚間看到你的身影背對著我越走越遠。

別留我一個人,別走得那麼快,我跟不上。我撐起身體試圖跟上你,那扇該死的門卻擋在我們之間。

「別走!」

我用盡力氣大喊,就在此時一道光線射了進來,一張焦急臉孔出現在光裡,救難人員的聲音和你的同時響起。

「興辰!你沒事吧!」

我假裝因為光線刺眼,舉手擋在眼前,也擋去了滿臉的淚水。

「曉興辰!你聽的道我說的話嗎?」

在深呼吸過後,我放下手。

「宋子瞋,我們結婚吧。」

(作者:吳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