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疫不分你我,大內區公所啟動分艙分流、異地辦公

由於新冠疫情日益嚴峻,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狀態,臺南市大內區公所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人力運用及辦公場所應變措施,已完成「備援人力調配表」,「分區辦公分組名單」規劃案,並於五月二十四日正式啟動分艙、分流與異地辦公模式。

 

大內區長李義隆表示,疫情期間,區公所各課室部分人員,移地大內區圖書館一、二樓進行辦公,準確落實人流管制,確保公務正常運作,以此避免因為接觸感染,導致作業中斷、人力不足的風險;另辦公場域加強環境清潔與消毒工作,並確實製作清消紀錄。其最主要目的,更在透過替代辦公場所及人力調度之應變措施,維護員工健康與業務運作,加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防疫防範作為,預防疫情產生及擴散,以達傳染病防治目標。

 

除此之外,民眾前來區公所洽公的模式亦有重大改變。區公所已於五月十七日起,先在公所戶外搭設臨時服務臺,暫時停止民眾入內,改由承辦人員至臨時服務臺,以單一窗口的方式受理業務,而民眾於現場同樣需要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實施實聯制度,以此建立社區居民一個安全健康的洽公環境。

 

誠如大內區公所「防災不分你我」的標語,區長李義隆表示,「防疫」同樣不分你我,希望能在疫情期間,建立區民自主防疫的良好觀念。為此近日大內區公所,除了加強網路臉書與里鄰廣播宣導,提醒區民外出配戴口罩,同時進行社區、廟宇、活動中心、公車站牌噴藥消毒作業,並與大內分駐所、大內消防分隊、衛生所等單位合作,於公有市場、夜市、區內廟宇等人潮密集之處,進行實地宣導與稽查工作。

 

防疫作為一種生活的方式,區長李隆義亦與替代役男楊富閔合作,示範拍攝防疫宣導照片,強化防疫訊息的傳遞,提醒民眾無論「出門在外」、「倒垃圾」,「兩人以上同車」得須配戴口罩,平常亦得勤加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徹底落實防疫方針,同時守護個人健康。

(大內區公所服勤替代役男 楊富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