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0年度國家防災日防災微小說創作比賽國小組第三名作品-地震驚魂夜

週末傍晚時分,大家的手機突然都發出了聲響,跳出畫面的是一則「國家級警報」通知…一陣劇烈搖晃把小皮和小S從睡夢中震醒。

小皮問小S:「是地震!我們要逃嗎?」

小S:「不要逃,逃了可能會被掉落的東西砸傷,地震求生最重要的

是知道該怎麼躲。我-這-就-是-標準躲避姿勢。」

小S縮成一隻小蝦米,把頭縮進枕頭下面。

小皮:「你這樣會死吧!我們應該躲在床旁邊的黃金三角、生命三角。」

小S:「不可以!小皮,你躲在黃金三角反而會被壓成恐怖的黃金三

明治!躲在床下可能會被滾動的床壓扁。」

小皮:「好像很有道理。我要趕快去看看爸媽。」

勇敢的小皮衝到客廳,看見爸爸正躲在桌子下面,嘴裡還叼著個甜甜圈。

小皮:「爸爸你為什麼在偷吃甜甜圈?」

爸爸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正在準備防震包啦!趕快來趴下、掩護、穩住!」

小皮:「可是我記得老師說過,防震包裡面是要放水和餅乾巧克力呀!你不會正在偷吃防震包的東西吧!」

這個時候媽媽從桌下探出頭來,對小皮說:「寶貝兒子,防震包應該放礦泉水和有水份的罐頭,這樣才不會一直想要喝水。」

小皮:「可是我們被困在屋子裡的時候,真的會用上防災包嗎?」

媽媽:「當然不會,除非你一直把防災包背在身上,防災包是逃跑的時候用的。」

小皮仔細檢查了家裡所有的牆壁,告訴爸爸自己房間有一個大大的裂縫,都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了。

媽媽:「那我們去防災公園避難吧!如果有一天在學校也需要逃難,要到約定的地點集合,媽媽才找得到你喔。」

(學校:新北市淡水區淡水國民小學/作者:林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