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0年度國家防災日防災微小說創作比賽國中組第二名作品-初夏白花

皎潔的月高懸著,慈嵐頓時被呼嘯的風聲驚醒。「沒事的……」 她抱緊枕頭,閉上眼蜷縮進棉被中,如同窗外那株白花,在狂風中孤獨的搖晃著。

從小被父母遺棄的慈嵐,過著寄人籬下的日子孤身睡在小閣樓上,今夜她更加恐懼,雖然曾多次遇上颱風,但這次有股不祥的預感。

正決心不再胡思亂想,鈴聲霎時響起,她拿起手機瞥了一眼「國家級警報」。快速扯出急難救助包步下閣樓轉瞬間一震天搖地動「找掩護!」她高喊,把不知所措的表弟拉到身旁,往最近的書桌下躲去。

周圍的東西不斷灑落過了許久見地震平息,她才從桌下爬出。

「大家都沒事吧?」她環顧四周,抱出哇哇大哭的小表弟姨丈回應了她。「沒事,不過可能有餘震,我們還是去避難所吧。」在表弟國小的禮堂,從山腳繞道大路上就能到。

路途上的寂靜被一震低鳴劃破陰沉令人不寒而慄。等等!山?地震?颱風?慈嵐壓抑住恐懼道出想法。「該不會是土石流 ……」

四人知曉後三步併作兩步,加緊腳步到了避難所,不久便聽到土石流淹沒山區的消息。

「幸好有你提醒。」慈嵐對阿姨的稱讚綻放了微笑,心頭湧現一股暖流。

一名疲憊不堪的婦女席地而坐跟著她的小女孩則喃喃自語著肚子餓。慈嵐拿出最後一包乾糧給那個女孩,她受寵若驚地接下慈蘭手中那份暖心。

潔白的月光流動在嘈雜的室內,慈嵐凝望著窗外滂沱的雨水。「沒事的。」她抱緊發抖的弟弟,堅定的微笑著,如同窗外那株白花,在暴雨中屹立不搖的堅持著。

(臺北市立龍山國民中學/作者:葉宸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