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旺兔順利慶新春,白河災防能量大躍進,公私協力護家園

白河區公所在區長董麗華帶領下,新的一年開始立馬上工,要求同仁加強轄內環境衛生清潔整頓,防治登革熱,巡、倒、清、刷,也督請同仁強化社區防災意識,持續宣導各項防災整備工作。

 

區長董麗華表示,隨著新年度的開始,各志義工隊們也起了大早進行里內揚塵洗掃的工作,春節將至,呼籲民眾一同進行年節大清掃,清除廢棄物品及積水容器以杜絕登革熱登門踏戶,這一切就是要提供市民朋友更乾淨、更安全、更友善的生活環境。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112)年1月3日至1月29日是年終大掃除環境清掃活動,除夕前一週(111年1月14日至19日)為環境清潔週,透過全民一起攜手努力,讓臺南市免受登革熱疫情威脅,並能除舊佈新迎好年;同時也要請民眾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並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齊心防疫守護家園。

 

國人重視的傳統農曆春節即將來臨,為了與區民一同「旺兔順利」,白河區公所與火山碧雲寺合作於111年1月12日(四)上午在庄內外角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辦「旺兔順利新春揮毫暨送暖活動」活動,約有500人齊聚一堂,現場熱鬧滾滾。

 

同時,為關懷白河區弱勢家戶,台北市白河同鄉會、火山碧雲寺、長益長照事業有限公司、陽光花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滿庭園、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白河分局、臺南市希望義剪服務協會特別於活動中發送愛心紅包、愛心物資、提供義剪,希望在歲末冬令時間弱勢家戶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安心過好年,公所亦回贈感謝狀,鄭重感謝其為公益不遺餘力的暖心之舉,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能夠拋磚引玉,匯聚更多資源,往後提供白河居民妥適的生活照顧以及福利保障。

 

公所為強化白河在地民眾對於各項災害事故的基本常識概念,除了有公所的防災宣導外,特別與轄區消防局白河分隊、白河分局辦理防災宣導闖關活動,藉由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方式,提醒民眾養成未雨綢繆之觀念,保障自己在災害發生時能立即逃生,守護生命財產安全。

 

活動結束下午,白河區區長董麗華率領公所同仁進行全區的土石流及水災保全戶實地訪視,並贈送實用的聯繫電話貼紙,張貼在保全戶家門外顯眼處,同時也誠懇說明,當颱風豪雨來襲,公所除與市級災害應變中心保持通訊暢通,掌握最新訊息,另一重要工作重點,就是全面掌握轄內保全對象行蹤去向,務必確實做到預防性疏散撤離的要求,希望各位保全戶都能配合,及早遠離高風險的災害潛勢區,以確保生命安全,董麗華區長表示白河有山地、溪流與低窪地形,故同時具有土石流、水災等災害潛勢,為保障里民生命財產安全,提升自主防災意識、居安思危及防範於未然的觀念與行動非常重要,必須在汛期前確實強化與保全戶的溝通與協調。

 

市長黃偉哲期許新春贈聯活動為新的一年祈福,期望新的一年能「旺兔順利」,貼上新的春聯代表除舊佈新,讓我們迎接金兔臨門。白河區長董麗華提醒各位區民,近日天氣變化溫度變化大,務必提高警覺,使用保暖電器用品注意安全,祝福大家新春開運,鴻兔大展。

(白河區公所 何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