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災防疫動起來,將軍區公私協力一起來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有鑑於防疫工作人員守護市民健康的辛勞,各界陸續給予將軍區加油打氣,讓第一線防疫人員能安心在崗位上服務民眾。110年6月28日將軍立盈企業黃順立董事長,捐贈50件防護衣給第一線防疫人員,讓防疫物資更充足,第一線防疫人員能在更安全保護之下,做好各項防疫任務,堅守岡位為防疫努力。立盈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順立表示,本次捐贈防護衣,有此機會買一些防護衣來捐贈給第一線防疫人員,也很辛苦,等了半個月才收到防護衣,剛好我們台南疫情較嚴峻,都是巧合,拋磚引玉,看能否趕快將疫情消滅掉。

 

口罩國家隊康那香企業有限公司戴榮吉董事長於110年6月30日再次捐贈大台南16萬片3D立體醫療口罩,總價達160萬元,用行動力挺政府防疫工作,臺南市政府民政局長姜淋煌代表市長黃偉哲出席見證,由將軍區長洪聰發代表受贈十區公所致贈感謝狀。這次捐贈包含將軍、佳里、西港、學甲、七股、北門等大北門六區計10萬片口罩,另捐贈南化、楠西、左鎮、龍崎等四區較偏遠地區計6萬片口罩。

 

姜淋煌表示,守護市民健康市府責無旁貸,在黃偉哲市長的指示下,市府團隊全體動員,而戴榮吉董事長一直是市府最值得信賴的夥伴。感謝戴董事長一直以來的善心義舉,為防疫工作貢獻心力,相信台灣在公私部門齊心協力下,能安然度過這次難關。戴榮吉表示,防疫期間所有第一線醫護及防疫人員為大家承擔風險,犧牲奉獻,守護前線,地方防疫則有賴區公所深入里鄰,同島一心,身為深耕台南的在地企業,他很樂意與政府為國人健康共盡心力。

 

另長期熱心公益、關懷弱勢的國際紡織股份有限公司侯信良董事長及夫人侯蔡雪吟女士,110年8月9日由促成這樁美事的發起人北門區文山里李英信里長代表致贈本所自動感應噴霧智慧防疫門,民眾一進入區公所即自動感應消毒,對區公所防疫工作助益良多。洪聰發區長表示,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後,區公所開放民眾進入洽公,感謝侯董事長賢伉儷對民眾健康的關心,與李英信里長的費力勞心,藉由防疫設備的升級,降低感染風險,守護洽公民眾與第一線服務人員健康,讓民眾洽公更安心。

 

洪區長感謝區內各單位配合無間,無論是居家檢疫關懷,或是現正如火如荼進行的疫苗施打、獨居老人弱勢關懷,還是每日通報處理的區內防災大小事務,各項政策、案件能順利執行實有賴各里里長、各單位即時通報及處置。現正值汛期,故除了重視防疫作為之外,防災措施亦不可輕忽,尤其雨後環境清理要特別加強,現為登革熱好發期間,大家一定要再留意一些。再次謝謝民眾共體時艱配合市府各項防疫措施,雖然造成不便,但也保護我們能盡快脫離疫情的威脅;感謝各界用行動相挺,體恤基層防疫人員辛苦,區公所一定會妥善運用,讓第一線服務同仁更無後顧之憂,讓民眾過得更好。

(將軍區公所 吳瑩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