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將軍區公所舉辦『文衡賜福』元旦健走活動,活力迎接2021的到來,防災深耕,防疫升級,祈福風調雨順,無災無難

2020年在快樂圓滿的心情走到盡頭,接續以學習進取的態度迎接2021年的到來,一年之始,將軍區公所連續2年與在地宗教信仰最具代表性的廟宇漚汪文衡殿,共同主辦2021「文衡賜福」元旦健走活動,在迎接新的一年第一道曙光後,超過千位民眾熱情響應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參加民眾自動自發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於文衡殿廣場前盛大登場,首先由漚汪國小太鼓團隊以「甦醒」鼓聲揭開序幕,臺南市長夫人劉育菁及將軍區公所區長洪聰發帶領民眾完成祈福儀式後,隨即鳴笛出發,參加健走活動民眾非常有秩序沿著規劃路線,一路經飛沙崙公園、香雨書院、林崑岡故居、方圓美術館,返回文衡殿,全程約5公里,沿途欣賞將軍區街道獨特的人文景緻。

 

臺南市長夫人劉育菁代表市長黃偉哲親臨現場向參加的民眾問好新年快樂,表示2020年全球深受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多多少少造成生活上的不便,但台灣的防疫措施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政府和民眾齊心共同配合下,贏得世界各國的稱讚,希望2021年全體市民仍要提高防疫的警覺,不能掉以輕心,感謝將軍區公所在新的一年剛剛起步就能以元旦健走活動凝聚地方防疫共識,展現公私協力,民間共同參與,帶頭推廣健走風氣,為國民健康集氣加分,值得肯定。

 

區長洪聰發表示,臺南是宗教之都,市長黃偉哲與民政局長顏振標向來積極推動寺廟優質化作為,漚汪文衡殿神威顯赫,香火鼎盛,一直以來是當地居民信仰及心靈的寄託中心,也是區公所與當地居民的好鄰居,該廟宇大力配合本市推動各項優質廟會政策,更以宗教名義號召鼓勵民眾走出健康,深受地方推崇。每一年的元旦「文衡賜福」健走活動,已成為迎接新的一年第一場指標性活動,獲得在地企業贊助及支持,參加活動人數愈來愈多。參加民眾可獲得文衡殿加持過的限量版運動紀念T恤及康那香口罩1個,寓意「文衡賜福」(福的發音同服),以健走方式祈願祈福2021年人人健康幸福。走完全程者可領取摸彩券1張,有機會抽中電動自行車、電視、冰箱、氣炸鍋、捷安特自行車等豐富好禮。

 

元旦健走活動為能落實防疫工作,現場採高規格防疫措施,防疫再升級,採實名制、限縮人數、縮短健走路程、取消美食攤位,健走民眾必須全程戴上口罩戴好戴滿,並由工作人員舉牌,現場定時廣播提醒;因緊鄰市場,更請市場攤販及採買民眾要確實做好防疫措施,針對未戴口罩民眾及攤販,提供口罩立馬請民眾戴上。活動現場展出多項防災防疫宣導攤位及民政業務有獎徵答,以詼諧的「將軍小學堂上課囉~各類政令報乎恁知」問卷,結合災害防救、環保衛生、交通安全、家暴兒少等問題,讓民眾填答,亦請民眾實際演練地震保命3步驟,以加深印象,現場也請民眾填寫心情溫度計(BSRS)問卷,讓民眾更認識自己愛護他人。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將軍分隊配合在現場實際操作CPR+AED,及火災保命之錦囊妙計宣導,將額溫檢測卡結合火災逃生技巧,攜帶方便又能隨時量測體溫;衛生所設置健康知識與諮詢,提醒民眾身體質量指數(BMI值)可以來衡量肥胖程度,注意飲食均衡,搭配適當的運動,維持良好的體態及健康;將軍數位機會中心亦陳展推廣闖關活動,將軍DOC助(祝)大家,牛轉乾坤,身體健康,年年是好年,日日是好日,天天好更好,寓教於樂,讓民眾進一步了解政府的各項政策。雖然寒流報到氣溫只有10度,參加民眾熱情不減,大家歡喜以活力迎接新年。

(將軍區公所 謝柚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