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六甲公所發行老樹及埤塘周邊地圖摺頁,標示防空疏散避難地點

「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台灣地區地震、颱風等天然災害較為頻繁,而板塊頻繁活動現象,使民眾不平靜,讓我們不得不珍惜所處之環境,同時也要隨時做好防災的準備。

 

市長黃偉哲推展觀光行銷不遺餘力,六甲公所不斷發掘在地之行銷亮點,陸續推出各類地圖摺頁,包括:美食導覽地圖、觀光旅遊地圖、老屋觀光地圖、松愜意地圖、埤塘地圖、古廟風情地圖與今日發行的老樹地圖等摺頁,讓旅客來六甲踏青觀光有更多對六甲的認識與旅遊選擇。

 

區長陳啓榮表示,六甲區有珍貴的國家重要濕地菁埔埤,轄內農田、道路、水圳、埤塘、古建築、寺廟交織,別具人文歷史特色風貌。當然也有具特色的老樹點綴其中,這些老樹存在歷史悠久,見證著六甲年代風華。公所特別走訪轄內,訪視在地居民,記錄起老樹的故事,列出17種別有特色風貌之老樹,以地圖摺頁面貌呈現給大眾,如赤山龍湖巖老榕樹、保安宮澳洲茶樹、毛昭川故居木蓮花等等。地圖中穿插六甲代表古廟、建築、埤塘、鳥類等,讓民眾走訪老樹地點之餘,亦能順便遊歷附近景點。地圖中老樹除有故事介紹外,還伴有老樹插畫及公所員工用色鉛筆手繪的老屋插畫,再輔以區長親題詩詞,讓老樹更顯生命力。地圖中還結合防空疏散避難點資訊,是一幅多樣化、多功能的導覽文宣地圖。

 六甲一直是個人文、歷史、藝術結合的好所在,可以推廣的觀光景點不計其數,製作老樹及埤塘周邊地圖,可以讓民眾來六甲旅遊之餘,能多了解六甲在地風貌,讓他們將收穫和親朋好友分享,帶更多人來六甲觀光。

 

老樹及埤塘周邊地圖摺頁也標有避難收容處所,面對難以預測的天然災害,往往令人措手不及,因此期望在災害發生之前即把損害降到最低,希望能在對文化及觀光行銷時,結合教育當地避難收容處所之所在,使民眾周知,若遭遇災害將臨危不亂,讓大家在學習後,隨時警惕自己,更充分了解地震的可怕。

市長黃偉哲表示,六甲區此次推出老樹及埤塘周邊地圖摺頁,作為文創,有文化底氣及創意,我們臺南市是文化古都,也是歷史古都,誠懇歡迎各地遊客來臺南市作客,我們臺南市民的好客和熱情,也是馳名遠近!

(六甲區公所  郭雯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