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歸仁區新春前八甲橋熱鬧通車與結合業者防災演練,藉年節活動進行防災宣導以落實防災整備,與強化民眾災害防救意識

新春前公所轄內八甲橋在歷經一年封橋改建後辦理通車典禮,市長黃偉哲蒞臨剪綵時表示,很高興今(1/13)日能參與歸仁區八甲橋通車典禮,此橋梁是從中央到地方,公私協力完成,此外加裝夜間行車路燈,也改善過去橋面較窄無法會車的問題,現在橋面從4.2公尺增寬為8公尺,讓用路人能雙向安全通車。

 

區長魏文貴亦表示,本區積極推動各項災害防救減災與整備工作,對於橫跨鹽水溪上游的有安全疑慮的老舊八甲橋,且堤頂高度不足,易因豪雨淹水造成交通中斷,在水利署、市府推動改建新橋,嘉邑行善團支援鋼材,三方聯手斥資六千五百萬元重建完工,於年節前熱鬧通車,而新橋高度提升三.八五公尺,讓通水斷面增加,有助於排水防洪,引道改善也優化交通。

 

公所為保障春節期間本區大量旅客來訪時的育樂安全,更與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於年節前(1/13)結合南關線唯一星級(徠.歸仁)飯店辦理抗震暨防火演練。當日由「徠.歸仁飯店」員工先模擬地震錯動時因強震造成火災與住宿旅客需緊急疏散撤離的兵棋推演,接續結合消防局第五大隊進行實兵演練,自衛消防編組協助旅客疏散撤離、消防各隊進行火災滅火與救護後送等各項超前布署演練。

 

另為讓弱勢家庭與邊緣戶能溫馨過好年結合歸仁行善團於年節前(1/17)辦理「歸仁有愛.卯福送暖」致贈年菜及紅包發放關懷活動,更結合本區「阿宏飯湯-歸仁創始店」台語小王子吳俊宏免費代言與熱情贊助於119消防節當日(1/19)提供每碗特價19元共119碗回饋民眾,辦理現場CPR教學、宣導火災時避難逃生與抗震整備及疏散撤離等實作教學與有獎徵答活動,且於年節期間結合「八甲里蘭花展」市集(1/20)有集發票換好禮及大年初二(1/23)「仁壽宮文化祭」市長吉祥紅包發放結合防災宣導擺攤等活動,除強化弱勢族群關懷,也提升民眾各項災害防救意識。

 

區長魏文貴表示到任以來便依市長指示將災害防救工作列為區政建設首要項目之一,所以持續針對易致災點強化減災工程,也利用春節期間濃濃年味活動,不僅關懷弱勢也辦理相關災害防救宣導擺攤,以落實災害防救整備工作與提升民眾正確災害防救觀念。

(歸仁區公所 陳公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