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佳里區公所高規格因應(COVID-19)疫情,結合民間企業力量,全民防疫總動員,運用機器人防疫消毒宣導,辦理防疫物資捐贈,多管齊下公私協力一同抗疫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從中央到縣市政府及區公所,無不全力擴大加強宣導,防疫大作戰,就是要確保臺灣繼續維持本土個案0確診。佳里區公所在區長朱雅宏帶領下,與警察局佳里分局共同策劃,高規格因應(COVID-19)疫情,號召臺南在地企業、非營利組織、慈善會及異業交流協會共同響應;以及由國立北門高中自製的AI機器人,可自動噴灑酒精及環境消毒,亦加入防疫宣導行列,一起協同做好各項防疫工作。

 

第一場防疫物資聯合捐贈活動於109年4月16日,在警察局佳里分局斯儀仙分局長大力協助下,媒介在地民間企業資源投入防疫工作,由佳里國際扶輪社、金唐殿上元燈慈善會、台南市異業交流協會及顯昌眼鏡公司聯合捐贈台酒酒精、抗菌防疫藥皂、桶裝次氯酸水及護目鏡等防疫物資。當日捐贈儀式首先由國立北門高中機器人社團表演AI機器人乾洗手及環境消毒,學以致用在防疫措施上,該校沈文寅校長表示,學校機器人社團成員吳佩瑜等10位同學,預定於3月要參加FRC機器人臺灣區及4月份美國世界比賽,由於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取消,無法如願出國比賽,將研究學習成果實際運用於光源熱點感應自動噴灑乾洗手酒精液及透過機器人背負消毒桶內裝次氯酸水自動消毒環境,避免次氯酸水直接接觸皮膚,產生身體不適。市長夫人劉育菁老師代表市長黃偉哲主持捐贈儀式並見證防疫AI機器人實際操作,與會貴賓非常好奇,親自體驗與AI機器人的互動,對學生的研究創意表示肯定。

 

第二場防疫物資聯合捐贈活動於109年4月21日舉行,本次防疫物資捐贈活動,擴大範圍到大北門區(佳里、西港、七股、學甲、北門、將軍),捐贈儀式由黃偉哲市長親臨主持,捐贈單位包括生達化學製藥公司提供大瓶酒精(500ml)、生展生物科技公司致贈益生菌、佳里區維多利亞幼兒園致贈隨身瓶酒精、企業家張敏雄先生致贈防疫皂等,大巍建設公司訂製柳營農會牛奶包子饅頭,贈與大北門區第一線區公所防疫人員,在多層防護下,保持身體健康並帶動勤洗手好習慣,讓防疫無缺口。黃偉哲市長致詞表示,防疫不能鬆懈,公務同仁必須監守崗位,為民眾謀福利,同時感謝在地企業回饋社會,提供防疫物資,並贈良皇宮保生大帝平安符給予大北門區6位區長,齊心祈求疫情儘早結束,現場並頒發感謝狀,場面熱鬧溫馨感人。

 

為強化機關防疫聯防機制,朱區長於7月20日協調北門高中機器人社團前進佳里區各公部門,包括區公所、警察局佳里分局、戶政事務所、財政稅務局佳里分局及佳里地政事務所等,協助環境清潔消毒,完成機關防疫聯防拼圖,活動現場洽公民眾看見AI機器人可以自動噴酒精及進行環境消毒,都主動伸出雙手接受AI機器人的服務,「電腦不只會撿花生,也會自動噴酒精喔!」,提醒民眾隨時要自我保持良好的防疫習慣,才能避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的威脅。朱區長特別感謝北門高中老師吳彰庭、教官及同學們在暑假期間,犧牲假期熱心投入服務社區防疫工作,把防疫工作做到最好,給市民們帶來更安全的洽公及居住環境,是市民之福。

(佳里區公所 林棽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