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白河區公所攜店仔口福安宮及民間團體寒冬送暖,公私協力齊心防疫,訪視轄內保全戶,凝聚防災共識犇向幸福

國人重視的傳統農曆春節即將來臨,為了與區民一同「牛轉乾坤,鼠氣全消」,犇向幸福牛年,白河區公所特別結合店仔口福安宮,於110年1月27日上午在店仔口福安宮廟埕廣場舉辦「金牛報喜贈春聯暨新春送暖」活動,約有450人齊聚一堂,市長夫人劉育菁老師更加碼代表市長致贈最夯的角落生物口罩套發送給民眾,現場氣氛相當熱鬧溫馨。

 

同時,臺北市白河同鄉會及臺南市新營慈馨愛心會特別於現場發送百份愛心紅包、提供義剪予白河區弱勢家戶,希望在這歲末冬令時節他們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熱情,安心過好年,公所亦回贈感謝狀,董麗華區長特別代表黃市長感謝這些民間團體為公益不遺餘力的暖心之舉,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能夠拋磚引玉,匯聚更多資源,往後提供白河居民妥適的生活照顧以及福利保障。

 

考量到近日新冠肺炎本土案例增加,活動執行了周全嚴謹的防疫措施,不僅邀請白河衛生所設攤宣導防疫正確觀念,並採取實名制以掌握參與人員,於出入口處設置防疫注意事項告示牌,民眾全程佩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保持安全距離、不在現場飲食,身體力行做好防疫典範。

 

市政府災防辦公室執行秘書侯俊彥參事也蒞臨活動現場,特別指出防災工作沒有捷徑,也非一蹴可成,必須從日常生活中做起,才能強化民眾對各項災害事故之基本常識。他相當肯定白河公所與轄區消防局白河分隊、白河分局利用時機辦理防災宣導闖關,藉由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傳授緊急應變的防災技術與知識,期許民眾在動腦闖關之餘,將防火、防災、防疫概念向下扎根,以降低災害的發生。

 

白河有山地、溪流與低窪地形,故同時具有土石流、水災等災害潛勢,為保障里民生命財產安全,提升自主防災意識、居安思危及防範於未然的觀念與行動非常重要,必須在汛期前確實強化與保全戶的溝通與協調。有鑑於此,白河區區長董麗華於109年12月率領公所同仁進行全區的土石流及水災保全戶實地訪視,並贈送實用的聯繫電話貼紙,張貼在保全戶家門外顯眼處,同時也誠懇說明,當颱風豪雨來襲,公所除與市級災害應變中心保持通訊暢通,掌握最新訊息,另一重要工作重點,就是全面掌握轄內保全對象行蹤去向,務必確實做到預防性疏散撤離的要求,希望各位保全戶都能配合,及早遠離高風險的災害潛勢區,以確保生命安全。

 

市長黃偉哲提醒市民朋友,2020年全球深受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過得相當不平靜,希望2021年全體市民仍不可掉以輕心,應齊心抗疫!近日天氣時有變化且空氣品質不佳,務必提高警覺注意溫差,適時增減衣物,並避免戶外劇烈運動,祝福大家都能平安健康的度過幸福牛年。

(白河區公所 何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