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官田登革熱誓師,防疫抗蚊無假期,動員孳清為自己

臺南市長黃偉哲率市府團隊及各區公所齊心抗疫,積極投入環境整頓及登革熱防治工作,市長感謝基層志工平時對於登革熱防治工作的付出與努力,積極協助社區登革熱防治孳清與衛教宣導,讓臺南市連續3年達成0本土病例,共同維護市民健康,建立臺南安心家園。迎接112年「兔」年到來,市長祝福市民「旺兔(want to)順利」,期盼新的一年,臺南市越來越好,祈願市民朋友兔來運轉、擺脫疫病,面對生活中種種考驗時仍能積極向上。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適逢112年度國家清潔週,市長夫人劉育菁女士代表市長黃偉哲於1月7日至官田區辦理「112年度國家清潔週暨社區志義工環境清潔日及登革熱誓師大會」活動,包括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長侯俊彥、立委陳亭妃服務團隊、議員吳通龍、尤榮智服務團隊、陳秋宏服務團隊及官田區長陳仁偉、大內區長李義隆與官田區各里里長均一同出席宣示防疫之決心。市長夫人帶來市長祝福賀年春聯,以「整潔面貌迎兔年,清淨臺南過好年」之對聯,呼籲市民配合清理居家環境,全體動起來,打造美麗無蚊大台南。同時,配合本市年終大掃除環境清掃活動,動員轄內環保志義工進行家園大掃除工作,並辦理容器減量兌換活動,期能在112年農曆新年前帶給大家一個舒適又整潔的美好環境。

 

 

自108起,官田區連續4年蟬聯登革熱社區防疫志工隊非監測區年度評比第一名殊榮,官田區長陳仁偉表示,登革熱防治除市府跨局處、跨部會的團隊合作外,民眾的警覺性及社區的自發性更為重要。官田區成立各里社區防疫志工隊,全力配合中央及市府政策,於平日積極動員進行社區環境整頓、巡查、查報及衛教宣導工作,人人都是社區防疫尖兵,期透過鄰里志工參與的方式,將『 清除孳生源為阻斷疫情傳播及徹底消滅登革熱的根本方法 』重要觀念深耕至社區中 ,降低登革熱對市民健康危害風險。

 

在年度之初舉辦登革熱防疫誓師大會,就是要喚起市民對登革熱防疫工作的重視;登革熱防治工作需要全民共同努力,每個人都確實做好「巡、倒、清、刷」的工作,定期檢查清洗積水容器,才能防止病媒蚊的產生,預防勝於治療,多一分防疫工作準備,少一分生命財產損失。112年度截至目前為止雖尚未傳出登革熱疫情,惟境外移入壓力仍然存在,隨時可能提高本土疫情發生之風險,呼籲市民朋友務必做好環境整頓及防蚊措施。水情拉緊報,尤其在秋冬季節雨量偏少的南部地區更為吃緊,因水情嚴峻,預期民眾會有儲水行動,務必將儲水桶加蓋或鋪設16目以上細紗網封口,勿讓水面高於細紗網;並應每週巡視住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將住家、工作地、內外環境盆栽、容器、帆布、屋簷排水槽、防火巷後溝、陽台、地下室及房屋頂樓的積水清除,定期刷洗儲水容器內壁,落實「巡、倒、清、刷」,揪出孳生源並加以清除,以降低病媒蚊密度及登革熱流行的風險。

 

最後,所有與會人員一起高聲齊呼登革熱防疫誓師的口號,正式宣布官田區今年度登革熱防疫工作開跑,時刻不鬆懈、孳清零死角的防治作為才能確實有效防範登革熱疫情的發生。

(官田區公所 許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