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1官田菱角藝術季防災宣導,吃得菱角學得靈巧

香甜菱角正著時(tio̍h-sî),臺南市市長黃偉哲率領市府團隊積極推廣臺南市在地農產品,親臨參與官田區農會聯合在地企業機關舉辦「2021官田菱角藝術季產業文化活動」,會場販售展示菱角料理及菱角茶、菱角麵等各項產品,把菱角優點發揮得菱漓盡致。

 

臺南市大家長黃市長偉哲盛情邀請市民朋友、外縣市朋友一同支持官田農產品,作伙買菱角、認識官田在地產業。除了美食推廣攤位,現場齊聚各公私單位擺攤共襄盛舉,宣導不同領域實用知識,讓民眾吃得菱角學得靈巧。官田區長陳仁偉歡迎大家樂遊官田品嘗菱角,今年菱角得來不易,上半年遇到旱災影響,下半年豪雨颱風又輪番上陣,好在市民齊心節水防災渡過難關,方能收獲喜悅的果實。大啖菱角美食之餘,區公所宣導攤位也能讓您收穫滿滿,學知識拿獎品,寓教於樂培養正確防救災觀念。本所設攤宣導市政成果及進行各項業務宣導,並以有獎徵答方式向市民朋友們宣導災害防救準備、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登革熱防治、家庭暴力防治、交通安全宣導、廉政及調解業務宣導……等,在遊戲中深耕民眾防救災觀念。

 

臺南市市長黃偉哲非常重視防災整備工作,要求各機關單位做得更好,讓市民過得更好。強調「離災優於防災,防災優於救災」,氣候變化日益劇烈,唯有做好災前整備,平時依自身需求準備緊急避難包並掌握防救災正確觀念,方能將災損降到最低。市府災害防救辦公室顏參事振標也提醒各機關災害無常,難以預測下一場天災人禍何時發生,應依區級聯合兵棋推演以及各次三方會議討論議題進行方方面面的準備,「勿恃災害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才能在災害發生時即時正確的應對。

 

2021官田菱角藝術季產業文化活動熱鬧滾滾,美食攤位林立,各家廠商使出渾身解數烹調出或經典、或創意的菱角料理,飽腹之餘,同場舉辦的官田社區營造成果展、菱波官田自行車推廣活動及官田國中藝術祭還能讓遊客大飽眼福:

 

喜好動態活動的民眾,歡迎報名臺南市體育處菱波官田自行車推廣活動,騎行探索官田;而喜靜的民眾,別錯過社造成果展及官田國中藝術祭的展示攤位,欣賞在地里民及學童用攝影、拍攝短片、鄉土教育故事繪本等方式紀錄及呈現官田美麗家園,現場還有隆田社區與成大USR設計製作「輕吟咖啡小車」讓遊客休憩享受咖啡飲品及小點心,同時展示販售里民手作的特色文創、皮雕作品,體現官田的自然及人文之美。

 

菱角產季直到11月,而官田社區營造活動則是常年火熱展開,您隨時可以結合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西拉雅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等最夯打卡景點,來一場浪漫的官田171線小旅行,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誠摯邀請您到官田品嘗菱角及欣賞官田之美。

(官田區公所 黃玟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