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歸仁區公所雙十連假辦理「玄天守護.歸仁平安」,園遊會民眾互動式災害防救體驗

面對地震災害的不確定性與高災害性,市長黃偉哲責成市府各單位,落實建立市民正確地震防護觀念與初期自救互救之應變能力,以達到全民防災之目的,而於國家防災日期間(每年9月中旬)的東部連續強震,在此前提下為加深民眾對於地震災害的危機意識。

 

本所邀集區內消防、警察、衛生、地政與戶政的單位共同規劃,於雙十連假首日111年10月8日假歸南北極殿廟埕辦理『玄天守護‧歸仁平安』園遊會活動。為讓新豐區及鄰近民眾能知悉此活動,黃偉哲市長偕同魏文貴區長及歸南北極殿戴榮裕主委,於111年9月30日(星期五)辦理活動宣傳記者會,預告當日活動不僅有親子闖關(全民〝心〞運動、我是蜘蛛人、射水小英雄、詐騙狼人殺、交通圈套圈)更有大人味挑戰(翻滾車體驗),邀請市民朋友於國慶連假首日,一同參與在歸仁區的免塞車且寓教於樂的活動行程。而此次活動另一重點,即在於推展新住民朋友的防災觀念,除由歸仁戶政事務所發信邀請,更有「台南市新住民權益促進發展協會」加入陳展,讓現場民眾獨特的異鄉文化體驗。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近年來積極推動補助本市低收入戶、獨居長者與弱勢族群居住場所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以提升火災初期應變、搶救、及時逃生能力;為提升民眾交通安全,結合宣導與執法力,加強取締酒駕、推動酒後代駕等措施,就111年上半年度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相較去年同期減少16人;再者,在防止民眾受騙措施上,由市警局與跨局處合作,成立「打詐台南隊」,以防堵詐騙者對於市民人身安全或金錢的侵害,綜上,種種皆是為打造安全宜居的城市而努力。本區『玄天守護‧歸仁平安』園遊會除由公所辦理地震防災整備與抗震知識宣導、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宣導火災初期預警利器(居家住警器)及CPR教學、警察局歸仁分局則教導大小朋友交通安全知識及各種詐騙手段的預防,且集合區內行政單位將跟民眾息息相關的政策進行推廣。

 

區長魏文貴表示,本區為落實各項災害防救減災與整備工作,除平時利用多元媒體加強宣導外,更於疫情趨緩後,深入校園與各關懷據點強化宣導,此次結合區內行政單位來辦理此次活動,會場除有各項宣導攤位及模擬車禍事故的翻車體驗等,讓民眾能遊戲中獲得相關防災、防疫與交通安全的知識。更於當日在市長夫人劉老師、立法委員王定宇及市府副秘書長王揚智等來賓見證下,本所與台灣精英國際搜救協會簽訂災害防救防汛搶險支援協定書,以強化本區面對天然災害及突發事故時的救護能量。

 

當天111年10月8日多元防災教育主題的園遊會,超過千名民眾參與,更由區長穿上充氣式Q小兵與民眾一同歡樂互動,大小朋友經由闖關與現場災防、防疫及防火有獎徵答互動後,提升自我安全守護的知識。

(歸仁區公所 陳公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