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西港區防疫機動隊啟航,攜手共同來抗疫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自5月中旬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狀態,臺南市西港區公所防疫機動隊6月15日啟航,提供服務車接送行動不便長者到衛生所施打疫苗,貼心服務贏得長者佳評如潮。

 

西港區區長林耿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南市疫苗陸續分配到各區,醫護人員和民政區里協調合作,共同完成疫苗接種。西港區為服務里民落實疫苗接種,結合區內里長、公所同仁、社區志工及衛生所成立西港防疫機動隊,下里、到府、到宅服務里民,由衛生所主動通知長者接種疫苗,區公所則提供四台服務車,其中二台是身障車種,除服務行動不便里民,也免費接送長者,區公所也主動詢問服務車的需要,約好地點到府服務,隨車並搭配里長、里幹事或是志工,隨時服務長者,機動的為西港區長者服務。

 

民間企業投入防疫工作亦不遺餘力,在地議員積極媒合企業捐贈防疫物資,圓山國際開發有限公司、義典科技公司提供漂白水及酒精,供本區環境消毒使用;深耕西港的在地企業-顯昌眼鏡公司為保護本區第一線防疫人員,從去年疫情開始即捐贈護目鏡供公所人員防疫使用,今年再度捐贈護目面罩及護目鏡,讓防疫強度更升級,熱心企業的無私奉獻令人讚賞。

 

西港區公所自三級警戒開始,即啟動異地辦公分艙分流機制,辦公廳舍加裝透明廉及隔板,管制民眾入內洽公,減少接觸機會降低染疫風險,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同時,於各里內道路、廟宇、公園及活動中心等公有設施部分定期進行全面環境消毒,避免疫情擴大。

 

防疫之餘亦不忘防汛,5月臺灣進入梅雨季節,近日梅雨鋒面帶來豐沛雨量,惟降雨型態多屬短時強降雨,如排水不及或水溝阻塞易造成積淹水情形產生,為避免淹水災情,區公所於本區竹林里增設砂包領取點;各里長帶領環保志工對轄內溝渠進行清淤工作,以因應劇烈天氣帶來的強降雨;轄內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於鋒面來臨時啟動運轉,結合社區防災志工巡查里內水情,秉持著「自己的家園自己守護」之精神,加強整備各項防汛工作,保護西港區里民生命安全。

 

今(110)年台南市發生第一起日本腦炎案例,與登革熱同樣透過病媒蚊傳播,因此大雨過後加強里內積水容器巡查甚為重要。區公所持續執行區內環境孳清工作,於雨後放晴時進行預防性投藥避免病媒蚊產生。同時向里民宣導雨後務必清除家戶積水容器、巡倒清刷,防治登革熱,你我皆有責任。

 

區長林耿漢表示,今年是辛苦的一年,防疫及防汛兩項工作為重點業務,加強整備區內防汛設施,避免人民身陷淹水之苦,是我們的責任。而此次防疫工作公所結合衛生所、里辦公處及社區四位一體,合作無間滴水不漏的服務區內里民,讓區內長者接種疫苗保護家中長者身體健康,讓疫情在我們積極守護的行動中安全度過,還給里民幸福安全的家園。

(西港區公所 林書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