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市南區與美善基金會簽訂沐浴車租賃支援協定

災害防救為一需長期性並具統整性的工作,平時除透過召開定期會議、辦理教育訓練、兵棋推演、實兵演練或其他相關災害防救活動增進各單位橫向聯繫,藉由相互溝通與協調進而讓彼此對自身業務的了解、提升互動交流的頻率。當遇有重大災害時,才能縮短磨合期並互相支援協助,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順利完成救災任務。

 

在災害發生時,如有必要由公所開設避難收容處所,以保全轄內災民安全,而避難收容處所的整備工作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除定期辦理公所內外的人員演練外,相關設施設備也要詳盡盤點,以備不時之需。

 

而為精進本區避難收容處所的服務品質,本區於12月15日上午10時與美善基金會辦理「沐浴車設備租賃支援協定」, 由南區區長蕭琇華及美善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共同簽署契約,在政府有限的資源下,透過公私協力合作,提升避難收容處所設備量能。

 

美善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以謙卑感激的心,全心全意為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朋友謀求最大的福利,因此配合臺南市政府辦理「到宅沐浴車」的服務項目;同時也希望在社會大眾有急難迫切需要的時候,可以提供資源與協助與大家一起共度難關,與本所簽訂災害緊急支援協定,不僅擴大沐浴車的使用範圍,也讓社會大眾更能了解政府推行到宅沐浴的服務意涵。

 

本區定期盤點物資及設備,除陸續補足民生物資外,繼去年採購發電機2台及帳棚25頂,今年增加採購屏風10組,並與身心障礙機構及永康區旅宿業跨區簽訂災民緊急安置支援協定,本所將持續積極與各民間企業簽署災害支援協定,強化防災量能。

 

隨著氣候變遷,未來極端氣候的衝擊恐猝不及防、不可輕忽,因此為防患未然,更需要各位防災夥伴在平時建立暢通無阻的溝通網絡並做好各項防災整備、建構完整的災害防救機制,並定期盤點及精進避難收容處所之資源及量能,秉持守護民眾居家安全的精神,共同營造安全、優質的居住環境。

(南區區公所 陳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