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0年度國家防災日防災微小說創作比賽大專社會組人氣獎作品-震撼中的平靜安穩

週末傍晚時分,大家的手機突然都發出了聲響,跳出畫面的是一則「國家級警報」通知。正在整理釣具的阿智聽到不熟悉的訊息聲立刻拿起手機才看一眼,就迅速走向坐在擺位輪椅上、腦性麻痺的兒子。

 

阿智俐落的將兒子連同輪椅推到堅固的牆角並固定,再把順手從沙發抄起的抱枕放在兒子頭上,鑽到鄰近的桌下抓住桌腳並說「耶寶,保護頭,盡量壓低身體!」話音未落耶寶旋即發現整個世界開始劇烈搖晃起來!天啊!大地震!

 

耶寶緊抓著頭上的枕頭緊張使他肌肉更僵硬了,阿智在搖晃中看到兒子因張力而快要蹬直的雙腳,便說「耶寶,我們來唱歌!我們都是寶貝在這…」「園地裡牧人悉心呵護…」父子倆的歌聲在天搖地動中有點顫抖但卻在移動、碎裂的可怕聲響中安撫了彼此的心。

 

地震稍歇,必須趕緊疏散,但一片狼藉導致輪椅不易通行。阿智邊推著輪椅邊清出往門口的路線,兩人各自護著頭,在關掉門邊總電源後迅速離開房子。「媽媽呢?她會不會找不到我們?」「媽媽去買食材,準備做我們明天釣魚要帶的便當。別擔心,她知道去哪裡會合的!」

 

到了空地,鄰居阿維在人群中向他們招手,示意他們過去。阿維拿出水和餅乾說:「來,叔叔的避難背包裡有多準備!」「謝謝叔叔!」耶寶感激道。

 

「我們再一起請人看一下房子是否損壞或需要補強。」阿智拍拍阿維互相鼓勵。「還好嗎?來,慢慢把你的感受說給爸爸聽!」耶寶的故作堅強瞬間化為淚水。「媽媽!」此時媽媽找到了他們,一家擁抱在一起安心的笑了。

(作者:李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