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南化區公所與加利利宣教中心公私協力,簽訂災民緊急安置支援協定書

南化區有鑑於八八莫拉克颱風造成區內玉山及關山里部落民宅嚴重毀損,因為痛過更能體會人民面對大自然氣候帶來巨大無情災變的心情,110年11月24日南化區徐全立區長於加利利宣教中心希望會館會議室與總院長羅仁貴牧師簽訂臺南市南化區災民緊急安置支援協定書,期許能提供災民有個安全溫暖的避難處所。

 

羅牧師說起當年在八八風災突來的肆虐,當時的高雄甲仙鄉、那瑪夏鄉和桃源鄉災情慘重,加利利宣教中心成為安置一百多名災民的緊急場所,災民在此以漂流木打造一座方舟教堂,要讓人們記取風災的教訓,提醒人們需要更珍愛土地。在這片大草地上,矗立的方舟教堂,如同聳立在中央的十字架,希望一直都在,神一直都在身邊。

 

南化區長徐全立除了感謝加利利宣教中心羅牧師提供這麼優質的環境與設施給有需求的災民應急使用,也說明了南化區地處南化水庫與甲仙溪集水區,境內有11條潛勢溪流分布,每每颱風豪雨來襲免不了黃、紅色警戒發布,為了當地民眾有個安全避難處所,所以也擴充緊急安置能量並參酌歷年收容處所之最大能量,與加利利宣教中心簽訂這份協定書,並對於加利利宣教中心的設施讚不絕口,簽約完成後並到祈禱院及方舟教堂參訪。

(南化區公所 鄭永泰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