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六甲區公所結合2020繽紛落羽松浪漫曾文遊活動,推廣防災闖關及美食地圖納入避難收容處所,創新思維一舉數得

落雨松在冬季時由綠轉紅,色彩多變繽紛,當落雨松變紅了,看過六甲秘境落羽松,是值得前往一遊的美麗景點,地點明顯位於省道台一線六甲區菁埔埤旁,每逢周末假日台一線道路旁爆滿的車輛綿延超過1公里,就知道這個景點在農曆過年期間是相當熱門受歡迎的,每位到訪遊客都說不虛此行,無不稱讚「好美的落羽松」如同人間仙境,紛紛留下美美的鏡頭及深刻印象。

 

臺南市長黃偉哲為了迎接農曆春節的到來,與民眾共同喜迎金鼠,帶來「鼠不盡的歡樂氣息」,市政府相關機關及區公所要動動腦精心規劃「2020臺南行春」系列活動,擴大辦理各式展覽、演藝、市集等,活動結合在地特色讓旅外鄉親返鄉過年時,多了一個旅遊認識臺南市的機會也看見臺南市的進步。六甲區公所負責規劃以近幾年最火紅、最夯的六甲秘境落羽松,同時在民政局長顏振標指導下,策劃「2020繽紛落羽松-浪漫曾文遊」系列活動,開幕活動於109年1月18日(星期六)在省道臺一線六甲區菁埔埤落羽松旁隆重舉行,開幕典禮黃市長親自主持,出席貴賓有立法委員葉宜津、賴惠員、市議員吳通龍、陳秋宏、尤榮智及市政府王副秘書長、民政局顏局長、觀旅局陳局長、多位區長等蒞臨,同時邀請職棒味全龍隊5位球員簽名會,開幕儀式亦邀請在地幼兒園共襄盛舉,活動熱鬧滾滾。

 

黃市長致詞表示,六甲區有最好吃的越光米及火鶴花還有全國最美的落羽松景點,邀請同為曾文區的大內區公所、下營區公所、官田區公所、麻豆區公所及社區發展協會聯合辦理「2020繽紛落羽松-浪漫曾文遊」活動,納入農特產品展售、社區營造成果呈現等元素,使旅客認更識曾文區特色文化。六甲區公所為結合這項帶來觀光人潮的活動,用心設計規劃推廣防災系列宣導活動,包括防災看板打卡、防災拼圖闖關送限量保溫瓶、六甲美食地圖納入避難收容處所等,藉此行銷六甲繽紛落羽松及曾文區知名特色景點。

 

六甲區公所為提升民眾各項防災意識,期許防災全民一起動起來,特別結合2020繽紛落羽松活動,推出防災教育闖關活動,民眾只要與防災看板拍照上傳個人臉書並打卡成功,就可以參加防災闖關活動,成功完成防災拼圖者,即可獲得限量紀念保溫瓶1份,藉由寓教於樂的趣味活動讓民眾能從中凝聚防災共識、提升地震防災意識及行動,當災害發生時,能確保自身生命安全。活動當日就吸引超過200位民眾參加,深化在地防災意識,活動內容生動活潑,參與民眾互動良好,反應相當也熱烈。市政府災害防救辦公室侯俊彥參事也親自蒞臨活動現場,一起向民眾宣導防災觀念,同時六甲消防分隊亦配合活動宣導一氧化碳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防災資訊,尤其正逢冬天,期望能有效提升民眾防災意識,強化民眾居家防災常識,正確使用熱水器及住警器,避免意外發生。

 

為加強民眾防災觀念,六甲區公所同仁發揮創意,透過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補助經費編印的觀光導覽地圖納入六甲區避難收容處所一覽表,「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六甲區陳啓榮區長表示,非常歡迎民眾搭配「來到六甲松鶴玩」觀光旅遊美食地圖,不僅闔家同遊來一趟六甲體驗新春浪漫之旅,亦能從美食地圖按圖索驥找尋六甲區最好吃的美食,也可以透過美食地圖認識避難收容處所地點,當萬一災害發生時,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最近避難收容處所避難,獲得妥善照顧,以確保人身安全。

 

陳啓榮區長常常鼓勵同仁,防災工作不僅是市政府及區公所的職責所在,家庭與社區亦應扮演關鍵角色,災害事件的發生難以預測,藉由遊戲互動,讓民眾能從活動中學習風險辨識、危機判斷及提升應變能力,重新省思災害的本質,相信透過此次闖關活動能更強化在地居民防災意識及救災能量,隨時做好相關準備,一生受益無窮又平安。

(六甲區公所 陳美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