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0年度國家防災日防災微小說創作比賽評審推薦獎作品-防災微小說

手機又有訊息近來,反正我正在忙,就索性的把手機一放,放下的那一瞬間,我想起那則訊息有個警訊標示,又拿起來仔細一看,原來是「國家級警報」的通知,就在這時大樓猛然的晃了一下。我看了哥哥一眼,示意他去拿防災的包包。

 

是地震,還停電了,我和哥哥趕緊趴到書桌下,並握住桌腳,突然停電了,又很剛好的,旁邊的書櫃倒在書桌上,而這重重的一擊將桌子給壓垮了,我和哥哥都被裂掉的碎片給刮傷了,傷口的疼痛加上黑暗讓我害怕到發抖。哥哥的腳踢到了一個東西,原來是防災用的包包,這時我才想起防災包包裡有手電筒,但我們要如何把它拿出又是一個問題。現在已經停止搖晃一陣子了,也沒有東西再砸下來了,但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沒有辦法拿到防災包包。

 

我和哥哥都使出全力,用盡辦法要把壓在身上的東西移走,但都沒成功,而且四處都黑漆漆的,有時還會撞到哥哥,或者被已經掉在地上破掉東西的碎片給刺到,以前從來沒有被東西壓著不能動的經驗,感覺很難受。我和哥哥已經放棄拿手電筒了,只等著有人來救我們,我的左手似乎摸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是哨子。它就在我手的旁邊,哥哥和我用盡全部的力氣把壓在左手上的東西移走,我終於拿到哨子了,我用力地吹著哨子,敲打著地板,希望救災人員有發現我們受困,結果是鄰居聽到了,請來了防災人員進來將我們救了出去。

(學校:臺南市立崇明國民小學 作者:張云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