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荷據時期的安定鄉,為平埔西拉雅族目加溜灣社直加弄社之住地,明鄭成功時期漢人沿台江內海在此地犛頭標。(今安定村領寄東邊)開拓港灣,後因台江陸浮,而失去港灣機能,康熙二十三年台灣歸清朝,本鄉隸屬諸羅縣安定里,光緒十四年此鄉隸屬台南府安定縣,歷經日據時期,民國九年行政區域調整全台社設五州二廳三市四十七郡,此鄉隸屬台南州新化郡稱安定庄,民國三十四年十月台灣光復,翌年將安定庄改稱為安定鄉,鄉內行政區域劃分為蘇林村、蘇厝村、安定村、保西村、中榮村、港南村、六嘉村、新吉村、管寮村、安加村、港尾村、港口村、大同村、中沙村、海寮村、南安村等十六村。
安定鄉衛生所於民國 37 年設安定保健室,隸屬於臺南縣衛生院,民國 50 年隸屬安定鄉公所,民國 63 年又改隸屬臺南縣衛生局,亦名為安定鄉衛生所,民國 72 年 7 月改建,民國 73 年開辦群體醫療門診,另配合綜合保健業務,于本鄉管寮村及大同村分別設立一間衛生室,辦理有關慢性病及婦幼衛生保健業務,使社區民眾受益良多,民國 86 年衛生資訊系統開始上線業務,全面邁入電腦化作業。
991225原臺南縣市合併為直轄市---大台南

賴清德市長-----看見未來白皮書政見
【 溫暖大台南 】
一、提供生育補助,健全托育制度。
二、推動婦女親善門診。
三、免費補助45歲以上婦女乳房攝影檢查。
四、免費補助女性子宮頸癌篩檢。
五、免費為65歲以上老人裝置全口假牙及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六、推行醫療健康檢查巡迴服務。
七、運用社區力量提供老人照護服務。
八、提供新移民多元學習機會及協助融入在地生活。
九、設立小規模訓練作業所,使身心障礙者擁有一技之長。
十、讓獨居老人、單親家庭獲得充分支持。

【 市府貼心 婦女第二個娘家─婦女福利政策 】
一、從懷孕、生育到養育,讓政府和家庭共同分擔照顧責任,市府並編列預算,做為父母教養子女的後盾。
二、獎勵生育,市府致贈生育獎勵金。
三、中低收入戶兒童優先進入公立幼托機構,並全額補助學費。
四、健全托育制度,鼓勵托育機構社區化,兼顧托育機構質與量,提升婦女勞動參與率。
五、擴大辦理保母訓練,創造婦女二度就業,健全社區保母支持系統。
六、推動婦癌防治,免費補助45歲以上婦女乳房攝影檢查,不分年齡女性子宮頸癌篩檢。
七、鼓勵醫院診所社置婦女親善門診,讓女性獲得更貼心、更全面的醫療照顧,鼓勵公私機關設置哺乳室。
八、改善治安環境,普查並改善社區安全死角,擴增女警編制,並將透過「家暴與性侵害防治中心」與「中途庇護中心」,提供受家暴或性侵害的女性短期安置、房屋租金補貼、司法訴訟、就業輔導等服務,結合教育、警政、社福團體的力量,建構療傷自立的完整服務網,讓受害女性不再害怕,走出陰影。

【 健康尊嚴 銀髮自在更樂活─敬老福利政策 】
一、免費為65歲以上老人裝置全口假牙及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二、建立醫療公車系統,普及交通接送服務。
三、增設社區關懷中心,並強化其設備與功能。
四、建立傳承學習中心,提升高齡就業機會。由65歲以上長者擔任傳承工作,開發社區型產業,適合高齡者擔任部分工時工作。
五、廣設長青學苑班級及課程,提供老人學習及社會參與機會。
六、推動銀髮志工制度,鼓勵長者投入公共服務或照顧老人、兒童、身心障礙者,建立一個市民相互照顧的互助生活圈。
七、推廣社區型日間照顧服務,增加居家服務的質與量;另對自有住宅的老人提供住宅修繕服務,使其可安居家中。
八、安定區衛生所除依循國民健康署 疾病管制署中央政策外   亦戮力實踐賴市長政策  曾進臺南市民健康與福祉

 

一個適合
做夢,幹活,戀愛,結婚
悠然過日子的好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