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

【當期展覽】

展名:O ngangan no niyah 自己的名字─臺灣原住民族傳統命名文化巡迴特展

展期:113年1月23日(星期二)至5月30日(星期四)

地點: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 (臺南市永康區永大二路88號3樓)

     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在歷經二年的整建後,於23日重新開放。位於永康區中心的地方文物館配合永康社教中心耐震補強工程,於去(112)年底永康社教中心重新開放後,本館亦於今(113)年1月23日(星期二)開展。開館後第一檔特展為「O ngangan no niyah 自己的名字」,該展自111年至112年間已在北中南東各區地方原住民文化館辦理巡迴特展,尤其去(112)年在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展出,廣受各界好評。因此,今年度重啟本檔展覽,將原住民族傳統命名文化更貼近社區,也藉此讓大家有更多機會認識臺灣原住民族群。


  會館相關資訊:      

         臺南縣、市合併,將原臺南縣文化會館正式更名為「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本館位於永康區社教中心三樓,館內介紹原住民各族群生活概況,及典藏原住民14族文物和西拉雅族群文物,更特別設置一間傳統式魯凱族石板屋及一艘達悟族拼板舟。

                除常態展出原住民各族群文物及服飾外,亦不定期舉辦特展。館內設有多功能研習教室,提供學習園地,辦理各項藝文研習、訓練及原住民工藝創作體驗活動,以實物觀摩體驗,對學校戶外教學效益很大。

 

地址:臺南市永康區永大二路88號B棟3F(永康社教中心-圖書館3樓)

電話:06-2017422(預約導覽或相關問題 請來電洽詢)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中午休息時間12:00-13:30)

網站: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臉書

場地借用: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場地使用管理辦法

 

會館相關照片:

 

 

會館相關照片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南下:國道1永康交流道中正北路永大路二段永大二路

北上:國道1仁德交流道中山路中正路永大路二段永大二路

搭乘公車

自永康火車站,搭乘市區公車「20」路線,在「永大夜市站」下車,往永大二路步行約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