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覽訊息公告】

展覽名稱:O ngangan no niyah 自己的名字-臺灣原住民族傳統命名文化暨原住民族權利入憲到實踐巡迴特展(第二場次) ~邀請您蒞臨欣賞~

展       期:112年10月2日(一)至11月15日(三)9:00-12:00/14:00-17:00,休館: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

展覽地點:西拉雅文化會館

策展團隊:西拉雅文化會館

 

會館相關資訊:

臺南市西拉雅文化會館位於台南市新化區永新路11號3樓,所處位置在過去被稱為番仔寮,坐落於新港社及大目降社之交界。其地理位置不但凸顯歷史上的意義,交通網絡更具有通達西拉雅人口主要分布區及連結各部落的便捷性,現今亦鄰近新市火車站及高速公路交流道。

西拉雅族是在臺灣出現文字史以來,最早居住在臺南的族群,其名稱在16世紀荷治時期的文獻已經出現,一直以來在這塊土地生長,與大台南歷史文化形塑與發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臺南市肯認其為市定原住民,在西元2011年2月16日訂定「臺南市西拉雅原住民事務推動會設置要點」推動西拉雅原住民事務、西拉雅正名、振興西拉雅文化、語言復興及部落營造之業務。並於西元2014年設立本文化會館,成為文化推廣、族群交流與傳統工藝培訓的重要平台。

 
地理位置:臺南市新化區永新路11號3樓
聯絡方式:(06)5982307(預約導覽或相關問題,請來電洽詢)
館場消息:週一至週五 9:00~12:00;14:00~17:00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休館)

會館相關照片:

西拉雅文化會館外觀照

地理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