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以本所革新、簡政、便民之核心價值,規劃更多具深度、廣度的措施,積極推動優質之服務品質,落實以客為尊之感動服務,進而建構一個現代化的戶政服務網絡,本所未來努力面向如下:
一、機關聯盟行政協助,延伸服務:
運用資源整合及與分享之概念,主動積極開拓跨機關合作,強化與他機關及民間團體協調合作,延伸服務範圍,擴大服務項目,落實跨機關單一窗口,讓社會大眾獲得更便捷的服務。
二、科技及人性並重發展:
致力發展應用科技以符合人性化需求,深入社區文化,加強區里合作,全力提升服務品質。
三、受理櫃台數位化、落實單一窗口:
提供民眾即時服務訊息、服務動線明確性及加強同仁對各項法令業務熟悉度,充分落實單一窗口。
四、落實關懷弱勢族群,於服務中以高敏感度,對社會高風險家庭、新住民、低收入戶家庭、身心障礙者,主動關懷通報,達成幸福升等,實踐感動服務。
五、全方位型戶政服務:
創造優質服務,積極參與社區服務,提升戶政便民措施,並廣為運用電子、平面、社區媒體、電子書及宣導品等管道傳播市府、戶政訊息,提昇團隊形象,落實政心在民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