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我的E政府
  • 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QRCode-連結到臺南市白河戶政事務所

臺南市白河戶政事務所性別主流化實施計畫

臺南市白河戶政事務所性別主流化實施計畫

壹、目標:

為灌輸本所同仁性別主流化觀念,促使不同性別觀點與經驗得以完整反映在政策與方案中,讓不同性別均等受惠,以實現性別平等;並提昇同仁對兩性身心特質的了解,建立相互尊重的人際關係。釐清性別的迷思,消除性別歧視,了解相關法律以強化自我保護及維護民眾的能力。

貳、實施對象:本所(白河、後壁、東山辦公處)同仁

參、實施方式:

一、規劃辦理性別主流化各項行動策略及性別意識相關研習訓練。

二、鼓勵同仁踴躍參與中央及市府研習訓練機構辦理性別主流化各項行動策略及性別意識相關研習訓練。

三、利用召開所務會議,檢視本所性別平等環境設施是否因性別而有所差別待遇,並對同仁加強性別主流化之宣導及訓練。

四、利用內部宣導機制,建置優質的兩性工作環境,以及深化平權意識。

五、鼓勵同仁點閱本所網頁內超連結「性別主流化」相關網站。

六、於本所網站建置「性別主流化」專區,提供性別主流化相關資訊。

七、督導同仁於受理民眾案件時,特別注意服務態度、委婉措詞,並顧及不分性別同樣受益。

肆、宣導經費:於本所相關經費項下勻支。

伍、本計畫經奉核定後實施,如有不盡事宜得隨時補充,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