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子宮頸癌──女性最常見的癌症
最 近 十 年 以 來 , 子 宮 頸 癌 成 為 婦 女 罹 患 癌症 的 第 一 位 。根 據 衛生福利部 7 6 年 的 統 計 , 台 灣 地 區 有 二 千 九 百 六 十 三 位 婦女得 到 子 宮 頸 癌 , 而 患 病 的 年 齡 正 逐 漸 降 低 , 三 十 歲 以 上 的 婦女 患 病 的 比 例 開 始 增 多 , 五 十 歲到 七 十 歲 是 發 生 最 多 的 年 齡。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早 發 現 , 早 治 療 , 是 防 治 子 宮 頸 癌 的 不 二法 門 , 且 治 癒的 機 會 非 常 大 。 子 宮 頸 抹 片 檢 查 不 同 於 “ 切 片 檢 查 ” , 不 僅方便 快 速 , 過 程 簡 單 , 更 不 會 疼 痛 。 只 要 一 年 做 一 次 子 宮 頸抹 片 檢 查 , 您 的 健 康 , 就 掌 握 在 自 己手 中 。 
一般說來,初期的子宮頸癌是不會痛的,正因為如此,使許多人延誤了治療時機,當您發現陰部有不正常的出血時,癌細胞可能已經侵害到身體內部了。而要早期發現子宮頸癌,只有靠子宮頸抹片檢查,這樣就能及時接受治療,使自己的生命獲得保障。
 
 
 每年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凡是有性經驗的婦女,無論年齡多少,都要每年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全 民 健 保 提 供 三 十 歲 以 上 婦 女 每 年 一 次 子宮 頸 抹 片 檢 查 。尤其,早婚、生育子女多、性生活頻繁或子宮頸曾受病毒感染者,更要特別注意!
※子宮頸抹片可以在各地衛生所或婦產科醫院檢查,受 檢 時 , 請 攜 帶 健 保 卡和 身 分 證 , 至 健 保 特 約 之 婦 產 科或 家 庭 醫 學 科 診 所 或 醫 院 就診 即 可 , 為 方 便 記 住 , 請 於 每 年 生 日 時 做 一 次 子 宮 頸 抹 片 檢查 ,做抹片檢查之前,請避免:盆浴、清洗陰道、塞藥、房事,以免影響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