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給家長的一封信 關心孩子的網路世界

為加強宣導資訊倫理及上網安全,教育部特編寫「給家長的一封信-關心孩子的網路世界」(如附件 ),內有幾個網路使用的小叮嚀,提供給家長參加運用。

二、安全健康上網的習慣

教育部為協助家長於暑假期間培養孩子良好的健康安全上網習慣,提出「一聽二規三動動,四感五慣六讚讚」易懂易記的口號

安全健康上網習慣

三、S.H.E.(Safety、Health & Internet)「安全健康上網」宣講團

 (一)由亞洲大學副校長柯慧貞教授授課,家庭教育中心與歸仁國小共同培訓 S.H.E.(Safety、Health & Internet)「安全健康上網」宣講團種子教師。

 (二)以「增進家庭凝聚力」的目標出發,傳遞「善用3C、幸福3T」概念,鼓勵家人正向適切的使用3C產品及能教導孩子辨識不當網路誘惑及詐騙手法,預防兒少性剝削及網路霸凌等事件發生,透過共學、共遊,增進家人共處內涵,營造溫馨、和諧、健康的家庭。

 (三)113年安全健康上網宣講團種子教師名單(.pdf) 。

 

四、相關資源

 (一)教育部中小學資訊素養與認知網

 (二)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三)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

 (四)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

   iWIN專線:02-2577-5118

 (五)私Me 成人遭散布性私密影像申訴服務網

 (六)兒福聯盟踹貢少年專線:0800-00-1769 (諧音「一起來貢」)

 (七)遇到數位性別暴力,可聯繫以下專業機構尋求專業具體意見

     數位女力聯盟、勵馨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展翅基金會、113婦幼專線

 (八)教育部各級學校網路成癮學生個案輔導作業流程及輔導資源手冊

 (九)網路成癮諮詢專線:(06)267-9751轉176

 

 五、本案聯絡人:楊小姐,電話:06-2210510轉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