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後壁圖書館簡介

後壁區圖書館

簡介
後壁區圖書館本於建立親子共讀,資源分享等宗旨,在門樓特別點綴新粧,期待型塑出,閱讀不分年齡、親子歡樂共讀及樂齡閱讀等意象,為了便利讀者還書,於門首設有「貓頭鷹博士還書箱」,希望每位讀者能充分閱讀、廣泛學習,養成閱讀習慣,能像貓頭鷹博士一樣,廣博多聞。
本館原位於「後壁鄉鄉民代表會」辦公處所一樓,落成於民國77年,空間規劃不足,開架書庫與閱讀空間共處,頗難發揮既有功能,爰透過「閱讀環境改善工程」之整修、內部空間規劃改善與活化二、三樓空間,現今,屋齡雖然近30年了,但五臟俱全。

圖書館內部空間
一樓設有服務櫃檯及各種閱讀專區,除提供大眾閱讀空間外,更不定期舉辦各項活動。
二樓為開架書庫及討論小間,本館不斷的購置新書增加館藏量,現有藏書豐富,為了輔助轄內國中小課外閱讀書籍資源不足之缺憾,更規劃有巡迴書箱之便利措施。
三樓現規劃為開放閱覽室兼會議室,概可容納50位讀者,空間寬敞,讓讀者享有寧靜的閱讀時光。

一樓閱報區

一樓親子閱覽區

二樓書庫及自修閱覽區

三樓會議室

開館時間:
週二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中午不休館。
週六、週日(上午8:00至下午5:00)中午櫃台休息(12:00-13:00)。
休館時間:
國定假日及每週星期一。

相關連結:

臺南市公共圖書館網

後壁區圖書館粉絲專頁 <請加入粉絲頁接收訊息,有專屬好康與快閃活動等著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