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自然環境及地理位置

自然環境及地理位置 

安定區面積31平方公里,位於台南市偏中心位置,東鄰善化區及新市區,西接西港區溪南之溪埔寮,北以曾文溪為界與西港區、麻豆區相對,南與安南區連接。本區為東北西南走向,屬於嘉南平原的一部份,境內無任何丘陵或湖泊,海拔約3-5公尺。

本區的地理中心則在港尾里--位東經一百二十度十三分四十一秒,北緯二十三度五分五十二秒(120°13'41"E23° 5'52"N)處,在今日港尾里莊頭的南方。四極如下:

1、極東在蘇林里--位東經一百二十度十六分八秒,北緯二十三度七分二十二秒(120°16' 8"E23° 7'22"N),也就是在蘇林里與善化區胡厝里、南關里交界處,位處今日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環西路二段的北端。

2、極西在新吉里--位東經一百二十度十一分十四秒,北緯二十三度五分一秒(120°11'14"E23° 5' 1"N),也就是新吉里與西港區新復里、安南區交界處。

3、極南在嘉同里--位東經一百二十度十四分二十八秒,北緯二十三度四分一秒(120°14'28"E23° 4' 1"N),也就是嘉同里與新市區大洲里、安南區交界處。

4、極北在蘇林里--位東經一百二十度十五分十七秒,北緯二十三度八分七秒(120°15'17"E23° 8' 7"N),也就是在蘇林里與善化區胡厝里、麻豆區謝安里交界處。

 

  ▲臺南市安定區地理位置圖

臺南市安定區地理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