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

計劃介紹
    為落實職災勞工之保護,本府配合行政院勞動部推動「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提供遭逢職災勞工家庭支持服務、資源連結及完整職災權益資訊,以協助其度過生涯困境。
   服務方式為個管員主動聯繫及關懷職業災害勞工家庭,若需進一步協助者則提供個案管理服務。同時,也與各大職業傷病診治中心及其他相關單位接軌,透過跨專業的合作與安全網的建立,協助職業災害勞工家庭順利走過工殤。
 
計畫目標
  -提供完整服務資訊、保障職災勞工權益。
  -發揮個案管理功能、預防個人及家庭陷入困境。
  -整合區域服務資源,建構完整職災重建服務體系。
 
服務對象
   針對臺南市內勞工遭逢職業災害事件,導致其家庭功能失調或生活陷入困境者,有權益諮詢、法律協助、急難救助、就業服務等需求者。
 
服務內容
  -職災法令及權益諮詢
  -心理支持及社會適應服務
  -協助請領職災給付或津貼
  -轉介就業服務、職業訓練、醫療職能復健、職業重建、法律協助、急難救助等資源。
 
    民治市政中心:73001臺南市新營區民治路36號(世紀大樓7樓)
                      電話: 06-6377337              傳真:06-6320832
    永華市政中心:70801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號8樓
                     電話:06-2991111轉8535陳小姐、8538孫小姐、1036蘇小姐、8431劉小姐   傳真:06-299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