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下營北極殿上帝廟

俗稱「大廟」主祀「北極玄天上帝」,區民習稱「上帝公」,建築宏觀金碧輝煌,巧奪天工,名儒詩聯揮筆增光,令人歎為觀止。大殿一樓(北極殿)供奉玄天上帝,二樓(三寶殿)供奉眾尊佛,三樓(玉皇殿)供奉玉皇上帝,東廂鐘樓供奉開天炎帝,太陽星君,西廂鼓樓供奉延平郡王,昭明王。廟內有座300餘年歷史價值康熙年間雕刻的石香爐,現置於太歲殿。 上帝廟香火鼎盛,威靈顯赫,虔誠、慕名香客終年絡繹不絕,每年農歷3月3日上帝公聖誕千秋日,前後數天更甚熱鬧滾滾,是區民宗教信仰中心。電話:06-6892362 地址:下營區下營里中山路1段1號。

下營北極殿上帝廟

 
 

二、武承恩公園

位於上帝廟前約150公尺處,公園面積(陸地0.8公頃,湖面1.2 公頃)造景配置仍依照傳統中式之造形。園內庭台樓榭樹林蒼松,湖中錦鯉魚成群悠游,登高鳥瞰湖光山色盡在眼前,簡直是中式園林的台灣版,亦是區民及遊(香)客休憩的好去處。 湖中放養烏龜以台灣斑龜最多,是台南境內相當著名的一處台灣龜保育地,很適合興趣研究斑龜生態者。
武承恩公園.. 

 

三、顏水龍紀念公園

台灣藝術界的耆宿人物及國寶級書壇大師顏水龍先生出生於紅厝里,他對藝術創作充分表現民族文化的色彩,所走的路專精油畫,堪稱台灣第一位廣告人,更是推動台灣工藝發展的舵手,民國八十六年病逝享年九十五歲,死後歸葬於故土紅厝里。顏氏家廟於每年冬至必齊聚家廟舉行祭祖儀式,而這座家廟從草創至今約有一百五十年歷史,歷三次修建始有現在風貌。顏氏家廟為何選在冬至祭祖?從祭文中「特切風霜之感,節稱冬至,敢忘蘋藻之恩」,似乎有一種「冬至圓,家圓人團圓」的感懷祖先之情。現在的顏氏家廟是顏永燈的祖父,顏龍讓先生擔任保正時,四處募款於日治時期昭和七年(1932年)翻修完成的,所以此座廟稱不上是百年古建築,但它卻維繫一個宗族百年多的靈魂。地址:下營區紅厝里122號旁。

 

顏水龍紀念公園

 

四、下營區產業文化館

介紹下營區之農特產品-蠶桑、白鵝、黑豆等產業文化,及下營區之歷史文物,讓國人在從事休閒之時,親身體驗下營區之特有風情。電話:06-6898496 地址:下營區新興里中山路1段301號。

 

下營區產業文化館

 

、下營地區宗教寺廟巡禮(請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