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日治時期本市劃分為18個管制區,「東區」係由竹圍、東門全部及開山、昭和2區的一部份於昭和20年4月7日改編而成。民國35年時,安順庄(今為安南區)劃入本市,使本區位置趨向臺南市東南方,但是仍沿用原名東區。二戰後初期,大部分區域均為農田,後因陸續有國立成功大學的設立、竹篙厝、虎尾寮劃為工業區,到了民國66年時,竹篙厝段304公頃所開發的第四期重劃區,使得東區公共設施完善,人口遽增,成為理想文教住宅區。

民國70年時,轄分四十二里。民國82年崇善里劃分為崇善、崇成二里;大智里劃分為大智、東智二里;關聖里劃分為關聖、東聖二里,91年經調整後,計轄45里,轄分1207鄰。民國95年重新調整,將關聖里劃分為關聖、文聖、南聖3里,計轄47里,轄分1279鄰。民國99年中興、復國里併入後甲里,目前計轄45里,1240鄰。民國99年12月25日臺南縣、市合併,區名維持不變。

民國106年7月3日,全市37區戶政事務所,精簡成18個戶政所,原各區戶政所服務據點不變,本所名稱修正為臺南市府東戶政事務所。
 
民國107年1月29日,臺南市進行全市里鄰調整,本區里別維持不變仍為45里,鄰別經調整後為877鄰。


 臺南市行政區域圖(本所轄區本市東區)本區位置趨向臺南市東南方
標籤:#轄區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