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社造點 l 造津藝棧

鹽水區公所社區營造替代役設計造津藝棧是以炮城作為意象的延續 ,並將一閒置空地賦予使用機能。打造之後,市民便多了一處可以休息、乘涼的空間。並且,造津藝棧將親子活動及老人行為納入考量,打造了一個親子戲水區。
藉由閒置空間之活化,提升在地居民生活環境品質,其核心價值在於社區居民的參與過程,共同重建一個能夠容納希望的優質環境。以整理王爺巷空地為起點,提供居民多樣性的交流、互動場所,提升在地居民對於公共事務之參與熱誠,也讓居民重視社區周遭的環境與現況,並了解自身所需,同時傳遞環境美化之觀念及建立在地認同感。

Art editor Img
造津藝棧

 

社造點月津意象彩繪

鹽水區公所社區營造替代役以月津八景以及月津港為主題的牆面彩繪及園藝造景
延續「造月」「造津」社造計畫據點,串聯在地旅遊路線與空地綠美化提出改造計畫,提供另類旅遊體驗視角與在地文化連結。設計內容涵蓋了月津八景、牆面彩繪與據點串聯等漫遊鹽水文化概念,讓民眾更進一步的深入了解鹽水之美。

Art editor Img
月津意象彩繪

 

社造點 l 造月工坊及好望角

鹽水區公所社區營造替代役結合綠美化與空地空屋再造,建構工作坊公用空間,讓工作坊活動未來能在該地執行運作。期望未來軟體活動又以鹽水巷弄的社區共創工作坊為起始,創造與在地景點文化相關的街頭家具,在工作坊中規劃一系列課程與製作活動。
位於一銀巷口的好望角綠地,規劃步行面磚、公園椅及植栽,塑造一處小巧的休憩空間。
每年年終,南市文化局皆在此處規劃夜間藝術作品,呈現與白天不同之浪漫氛圍。

Art editor Img
造月工坊及好望角

 

社造點 l 沿月軌跡 沿長線

鹽水區公所社區營造替代役設計「沿長線」將以火車為主要設計元素,此計劃火車藝術裝置希望將 109 年文化局「漫月美行動」舊火車站中鹽水漫步活動的核心理念 ”旨在通過藝術互動促進社區交流“ 概念延續到居民日常生活中。

具有互動性的火車裝置藝術為民眾帶來全新的互動空間與藝術體驗。火車裝置藝術可供民衆穿梭其中來探索藝術空間的樂趣,其座椅會是人們放鬆休憩的最佳地點。

Art editor Img
沿月軌跡 沿長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