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鹽水甚早便有中國大陸移民到此墾殖,是漢人在台灣建立的最古老街之一;具沿岸海港與內地轉運站功能。而後因河港功能,更成為墾殖社會所需手工業產品與民生必需品進口之地,同時兼具將台灣農產和農產加工品外銷中國大陸港口。是故產業發展上,鹽水早期是以郊行、貿易行為為大宗,後期則轉以農業為主;尤其是在日治時期的糖業生涯,更為本地帶來經濟的繁盛狀況。在國際糖價降低、產糖中心轉向其他農業國家之後 ,鹽水現今則只能以小型工業和農業來維持地方發展。


農林漁牧、工商業概況:
1.農業:以雜糧(高粱、玉米)、蕃茄為大宗。
2.漁業:2015年,本區養殖面積共173.17公頃。
3.牧業:主要家畜為乳牛、雞、鴨、豬四種,其中以雞為大宗。
4.工商業:2015年底工廠登記家數共66家,其中金屬基本工業佔最多,其他有食品製造、紡織、皮革、生物科技業等。

 

 

2015年底工廠登記家數共66家,其中金屬基本工業佔最多,其他有食品製造、紡織、皮革、生物科技業等。 主要家畜為乳牛、雞、鴨、豬四種,其中以雞為大宗。
工 業 畜牧業